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長輩講過去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長輩講過去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前的一天,媽媽帶我去書城買書。我看來看去,半天也沒選中自己想要的書。“孩子,選好了嗎?”不知不覺中,媽媽站在了我的身後。“我不知道該選哪本,算了,下次再說吧。”“孩子,媽媽給你講講媽媽小時候的故事吧!”“好啊,我最喜歡聽您講故事了,尤其是您小時候的故事!” 

  “媽媽小時候,家裡不富裕,根本沒錢去買書。有時候到鄰居、親戚朋友家裡玩,看到好看的書,就借來讀,一般第二天就要還的,因此常常是晚上點着煤油燈,熬夜看完。” 

  “你們那會兒,還真苦。但是那會兒農民的文化水平都不怎麼高,他們要書幹什麼?” 

  “你聽了也許會笑,那會兒農村裡大多數人家的書是用來引火的,所以借來的書不是有頭沒尾,就是有尾沒頭,有的乾脆沒頭沒尾,中間被撕掉了也是常有的事。正因為這樣,媽媽每看完一本書,就一個勁兒的想象它會怎樣開頭、結尾又是什麼、中間會發生些什麼事,這樣無意中還培養了媽媽的想象力呢!”媽媽自豪地說。 

“哦,怪不得您的文章寫的那麼好!” 

  “孩子,你是聞着書香長大的,你們這一代真是太幸福了,書城有那麼多的書給你們看,還可以從網上了解到更多的知識。你可要好好把握啊!” 

“好,媽媽,我一定會好好把握現在的幸福生活的!”我堅定地說。 

“好,這就好。走,媽媽給你買一本《三國演義》吧!”  

  出了書城,回想起媽媽小時侯的事,再想想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覺得我們這一代太幸運了。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成長為對社會有用的人,為我們的下一代打造一個更好的學習、生活空間!

您正在瀏覽: 聽長輩講過去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長輩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