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跟爺爺比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跟爺爺比童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跟爺爺比童年 

今年的10月1日是我們偉大祖國的60華誕。60年前的10月1日當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親手升起那面用無數革命烈士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並莊嚴宣布新中國成立時,全國人民為之熱血沸騰、歡呼雀躍。60年,對於一個人來說已是垂垂暮年,而對於一個充滿生機的國家來說,只是萬里長征邁出的堅實的第一步。60年來,我們的祖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爺爺今年68歲,幾乎跟新中國同齡,卻見證了新舊兩個中國及新中國60年的巨大變化。聽爺爺說,他小時侯家裡生活條件很清貧,而且家家都一個樣。由於家裡孩子多,有時連最難吃的粗糧都吃不上,經常餓肚子,各種營養品都連聽說過都沒有,過年的時候能吃頓餃子就成了孩子們的全部的夢想。不象我們現在想吃什麼買什麼,有的時候吃剩下的飯菜還得倒掉。爺爺說,我們現在的生活真是幸福啊! 

爺爺每次看到我們現在穿的精美漂亮的衣服就讚嘆不已,他小時候穿的是自己家紡的粗布做的衣服,總是單調的藍色和黑色,衣服破了就打補丁,老大衣服穿小了老二接着穿,一個傳一個,不像我們現在的孩子家家生活條件優越,每個人穿得都很好,都不知道打補丁的衣服是什麼樣子。和爺爺小時候的生活比起來,我們的生活不知道要比他們幸福多少倍。 

爺爺小的時候上學的學校更是我們現在的孩子沒法想象的,幾間破爛不堪的土坯房,幾座東倒西歪的“泥桌子”,幾排五花八門的破板凳,就是他們的教室。爺爺那時候就連黑黑的粗紙都捨不得多用,平時算題、練字都是用一種能夠用小石頭在上面寫字的石板。有一次爺爺送我上學,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跟我說:“多想再重新活一回,再在你們的樓房裡重新上學呀。”我若有所思的對爺爺說:“爺爺,等我老了,又會羨慕新一代的小學生了。” 

爺爺總是囑咐我應該珍惜現在幸福的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社會,不能讓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鮮血白流。在我們的祖國60華誕之際,我祝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明天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跟爺爺比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跟爺爺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