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尊長輩的大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尊長輩的大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和爸爸一起去超市。親眼目睹了一件事情。

  有一位奶奶在挑選西瓜。有一對小情侶也要買西瓜。由於哪位老奶奶的隨身行李較多,放在身旁,三個人和行李擠在一起,那情侶男撞了一下老奶奶,讓老奶奶挑到的好西瓜準備拿起的時候,西瓜碰——的一聲落地了。西瓜被摔了個粉碎,工作人員就來了,問了問是誰摔壞的,那對情侶指了指老奶奶,就想逃走。群眾把他們倆圍住,指着他們說:“是你們撞了這位老人才會把西瓜摔碎的!撞了人還想逃。”情侶男罵了起來:“你們誰哪只狗眼看到了!”“明明就是你!還敢狡辯!”一個人說了句。“有誰能證明?”情侶男狡辯道。“是你撞我才摔壞的,所以是你摔壞的!”老奶奶說了句。“你們也聽見了“是你撞我才摔壞的”那就是說不是我摔得咯!”情侶男解釋道。“就是啊!不要冤枉好人啊!”情侶女幫忙說道。“那也是你撞我才會摔壞的啊!”老奶奶辯解道。情侶男推卸說:“那是誰叫你拿不穩啊?你要是拿穩了那西瓜,就算被我撞到也不會摔啊!”老奶奶說了句::“知不知道要尊老啊!年輕人!不要告訴我你連這個也不知道!”情侶男說:“你還還尊老?!我也會啊!那你懂不懂愛幼啊?”老奶奶說:“還愛幼?也不去撒泡尿照一下自己,看看自己多少歲了!”群眾們都連連點頭說:“就是啊!”還對兩個年輕人指指點點。有人說:“現在的年輕人啊!這麼大了,都不知道要尊重長輩、尊重老人!誒!真不像樣!”說完,無奈的搖搖頭,頭也不回的走了。那情侶男聽見了十分惱火,怒罵道:“你說什麼呢!說誰呢!給我回來!”另一個人替剛剛的那人說:“說你呢!說你不知道不懂規矩!不尊重老人!”情侶女說道:“什麼也不用說了,反正東西不是我們摔爛的,東西在誰手上,就是誰摔的。”工作人員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既然他們都說是你們兩個人撞到這位老人,才會令到西瓜摔碎的,那就麻煩你們賠錢吧。”情侶男說了句:“憑什麼要賠?又不是我摔爛的!”這時,情侶女拉了拉情侶男的袖子說:“走啦!別在這丟人現眼!別人都說是我們的錯,還能抵賴嗎?快給錢,給完走人啦!”情侶男沒辦法,丟下了錢,哼了一聲,頭也不回的拍拍屁股走人了。

  現在的大人都不尊重長輩和老人,不做好榜樣,祖國的花朵怎麼辦?

  廣東深圳羅湖區人民小學五年級:盧伊翰

您正在瀏覽: 不尊長輩的大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尊長輩的大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