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帶我回到鄉下去吧,爺爺求求你了,我再也受不了了。”這是可憐的凡卡的心聲。這個周末,我讀完了《凡卡》的原文。

  九歲的凡卡茹科夫,被賣到鞋匠鋪做學徒。他在這裡忍受着非人的生活,吃的是稀粥,住的是過道,得到的還是夥計的嘲笑和老闆一次又一次地毒打……

  這使我受到了深深的感觸。他還只有九歲啊!這時的我們在父母的懷裡撒嬌;理所當然地拿着爺爺、奶奶給的壓歲錢;暢遊在各個遊樂場……這本該是個微暖、幸福的年齡啊!可九歲的凡卡一日三餐吃不飽,還備受欺凌。而我們呢?還在抱怨作業太多;還在挑剔桌上的飯菜不合味口;還因為衣服不好看而與父母鬧脾氣……

  而凡卡,他又能改變什麼呢?他給爺爺寫信,甚至嘗試着逃跑,但最後卻是被飛來的馬車撞死了。其實凡卡只是當時兒童的一個寫照。被沙皇統治的那個黑暗社會下,富人終日花天酒地,而窮人缺度日如年、窮困潦倒。又有多少孩子,像凡卡一般無聲無息地死去呢?

  媽媽常說,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知道了凡卡的遭遇后,我真心覺得我們是幸福的。我們生活在和平年代,生活在社會主義的新中國,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所以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才不會辜負了這種幸福!

 五年級:浪漫飄仙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