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教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凡卡》。讀了以後,使我有很大的感觸。 

  “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到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里去吧!我再也受不住了!……我給您跪下了,我會永遠為您禱告上帝……”多麼可憐哪!難道小凡卡就過着這樣非人的生活嗎?哦,可憐的孩子,沒有人救他嗎?看着他過的生活,再看看我的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啊!我的一日三餐都是媽媽按照《小學生補腦補鈣100例》做的,而我卻天天抱怨伙食太差,太不合我的口味,跟媽媽發脾氣。再看看凡卡,每天就只有那一片麵包和一碗稀得見底的一口就可以喝得精光的所謂的“粥”。正如凡卡他自己說的:“我餓得要命,又孤零零的,難受的沒法說。”卻又無可奈何,心裡即使有怨言也不敢說出來,否則就是一頓毒打。再看看我的穿着,衣服一大堆一大堆的,不想穿的就扔,去買衣服時想要什麼媽媽就給買什麼,衣服一星期換好幾次,對什麼新衣服壓根就不感興趣。而凡卡卻只有那件補了將近十個補丁的破衣服,根本抵擋不住那冰凍三尺的俄羅斯的風雪霜寒。我住的是溫暖寬敞的樓房,卧室里還有一張軟軟的“席夢思”床。而凡卡呢?老闆那窄窄的過道,就是他的床,就像他自己說的“我再也受不住了,只有死路一條了……原想跑回我們村子去,可是我沒有鞋,又怕冷。等我長大了,我會照應您,誰也不敢來欺負您。”由此可見,年僅九歲的凡卡在鞋匠家裡是怎樣熬過的。 

  我們這些生活在社會主義時期的兒童,和凡卡一樣希望擁有金色童年,但是,結果卻截然不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辜負人民對我們的厚望,長大后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