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凡卡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凡卡比童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的讀後感 

  童年,嚮往着快樂,嚮往着喜悅。我就擁有一個這樣的童年。 而凡卡呢?那個九歲就到鞋匠那兒做學徒的凡卡?他和我的童年比起來簡直差遠了。何況,他還是一個僅僅只有九歲的孩子呀,如果我以現在的年齡去,早就受不住了吧…… 

  《凡卡》這一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凡卡每天都在提心吊心掉膽,他的學徒生活實在過得實在可憐:挨餓、挨打、挨凍、睡不好覺,已經成為了“家常便飯" 。 凡卡童年的遭遇做學徒窮苦的悲慘命運,還有那那骨瘦如柴的身體,一雙又小又細的赤腳都凍的紅彤彤的。狠心老闆就是因為凡卡給小崽子搖搖籃的時候睡著了,老闆就揪着他的頭髮,把他拉到院子里,用皮帶揍了他一頓。而小凡卡的老闆娘,也不給凡卡吃一點東西,可憐的凡卡白天只吃一點兒麵包,中午一碗稀粥,晚上又是一點兒麵包,還要干繁雜笨重的活。聽到聲聲呼喊:“親愛的爺爺,發發慈悲吧!帶我離開這兒回家,回到我們村子在也受不住了!.....我給你跪下了,我會永遠為你禱告上帝。” 

  我們與凡卡比起來,實在是相差太遠了……我和凡卡的童年相比,要比他好幾萬倍 想到這裡,我愧疚不已。凡卡的童年是那麼悲慘,而我們卻是那麼幸福。 

  這一幕幕悲慘的情景,那一聲聲哀傷呼喚我不禁想到了自己都在家裡享受這快樂的日子;而凡卡呢,本該和我們一樣,他卻在做苦工,而且才僅僅只有9歲

您正在瀏覽: 我與凡卡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凡卡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