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種植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植的樂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四五歲的時候,就不知怎麼開始喜歡種菜了。春天時,我總會拿着重重的鋤頭開地,從家裡拿出綠豆、紅豆、玉米、黑豆等,還找別人要一些南瓜、向日葵、絲瓜等種子,種在樓下的小院里,澆上水。

  每天,一從幼兒園回到家,我一放下書包就去接水了,我拿着一個小桶上一樓接,那時候,樓下還沒人住。每次澆完水,我都有種成就感,一直都是這樣。果然,到了夏天,開始收穫,結了不少果實,但我長得太矮了,只好叫大人來夠。我的菜園裡有各色新鮮的蔬菜,絲瓜、南瓜,爬在防盜網上,像一層天然窗帘。我這兒一年都是綠的,春天有綠油油的菠菜,夏天有辣辣的大蒜,秋天還有金黃的玉米。

  直到現在,我還在種菜,而且通過學習和查閱資料,更有經驗了,有時連大人都不知道種,不認識的菜和植物,我都能解答。但是,前些天樓下搬來一位奶奶,我也就沒法種了。於是,我改到我姥爺的院子里和小區的空地上種樹、種菜。

  前幾年,我每年都要爸爸買幾棵樹苗來種,但至今只活了兩棵。不久前,我剛認識了一位大爺,小時候從農村長大的,因此很有種菜、種樹的經驗。我有什麼不會的,就去請教他。於是,我去問他我種的樹為什麼不活。原來,買樹的時候要上郊區買剛挖出來的,不能買看着好,其實是灑上水的那種。種之前,要先把土裡的石頭挑出來,鬆鬆土,坑盡量挖深一些,然後把樹苗埋進去,踩緊了,用鋤頭把打幾個洞,透氣,再埋上一層土,澆上20升水(跟土的濕度有關),就可以了。不過,每周還要澆5升的水,直到發芽為止。我按照大爺說的做,果然沒問題,植樹節種的桃樹有一棵居然發芽了,還開了幾朵小粉花。聽說, 明年就能結果了。另外,大爺還告訴我很多關於植物的知識。

  在別的小孩玩的時候,我也在種我的菜和樹,澆水。我還經常幫腿腳不靈便的老爺爺、老奶奶澆水、施肥,贏得了大家的表揚。

  但是,媽媽說:“要是這樣種植,效率太低了,還把褲子衣服弄髒,要是到你長大之後,用機器種植、收割,科學的種,才可以。”

  因此,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一定要考上農業大學,去研究植物。

  老師批語:

  太棒了,向你學習。說實話,我是一個對植物一竅不通的人,看你這樣辛勤的勞動、收穫,在這個過程中享受着,我十分欽佩。

  行文自然、流暢,一氣呵成,生活經驗是習作的源頭,一點不假。

  評分:A+

您正在瀏覽: 種植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植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