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終於見到大海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見到大海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都讚揚母親對自己的親情上的一種關愛,而我則要頌揚母親對我為人處事的教導,教導我怎樣在社會上立足。

  我是家裡的第二個孩子,上面有一個姐姐,下面有一個弟弟,我是1996年出生的。聽媽媽說,當時在一家醫院與我一同出生的女孩了都被送人了,就因為是女孩子,況且當時計劃生育抓的正嚴。而我則幸運的出生在這樣的一個家庭,我被留了下來。“不管他抓的多嚴,說什麼我也不會丟掉我的親生女兒”這是媽媽對姨媽說的,因為當時我家的經濟不好,也養不了這麼多的孩子,況且還是女孩,姨媽想勸媽媽我送人,但是媽媽並沒有這樣做。就這樣,我被留了下來。

  小時候家裡很窮,而且還要撫養倆個孩子,爸爸外出打工,所以家裡的一切都是由母親一手操辦的,長到4/5歲的時候姐姐上學了,沒有人配我玩,整條街20多住戶,像我這樣大小的女孩子只有我一個無奈我只好和男孩子玩。男孩子的新星都很壞,我和他們在一起玩,整天干一些壞事。今天把這家的蘋果摘了,明天又在那家的胡搞怪,氣的左鄰右舍都要求我的母親把我管好,說一個女孩子怎麼瘋成這樣?母親也說過我,也打過我,但是我就是不記性,第二天依舊我行我素。直到那一天……

  那天我把鄰家的西紅柿全都摘了,被那家的人抓去見我的母親,他更是對我的母親冷言冷語。說什麼生了兩個女兒還把這個孩子調教不好,我雖然年紀小,但是大人的話裡有話我還是可以聽明白的。自己有兩個兒子就了不起嗎?那一夜,母親哭了。第二年,我上學了。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同那些男孩幹壞事了!我長大了,我也該懂事了,我只知道我要努力學習,我要證明給他們看誰說女子不如男?

  母親為我們一家子奔波,才30出頭,我就隱約可以看見幾根銀髮。一轉眼又是幾年過去了,我有了一個小弟弟,左鄰右舍聽說我家有了一個男孩子,都爭着提着禮物來看我的母親,其中就有當年諷刺我母親的人,其實他並不是別人,而是我的三娘。然而這些禮物母親並沒有收,也沒有說三娘的不是。

  然而就是我有這樣的一位母親,使我學到了許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也讓我懂得了許多為人處事的一些道理。如果現在我是懂得寬容,做事不斤斤計較的人,那我都得感謝我的母親。

  育才學校五年級:庄傑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見到大海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見到大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