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童年是首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是首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就像一本厚厚的詩集,裡面記載着我童年許多開心的、有趣的、悲傷的、憤怒的事。這些事猶如海灘上躺着的美麗的和醜陋的貝殼一般多。我就挑揀出幾個最美麗的也是最可愛的“傻貝殼”讓你欣賞欣賞吧! 

  這——是詩的開頭。1999年4月16日,我被愛的氣氛罩得“透不過氣來”那天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動話片……“刷”地一聲,哇?怎麼沒電啦?我正迷惑不解,突然,只見一點點光從門外“飄”來。“哇!幽靈來啦!媽媽,快跑啊!!!”我不禁大叫一聲,忽然地,一陣優美的歌聲隨風“飄”來:“祝你生日快樂!‘豬’你生日快樂……”“哦——!我明白了——今天是我生日!”突然,電又從“九宵雲外”飛趕來了,“哈哈……!連電公公也趕來為我賀壽了!”我笑着說。“弟弟,快許願、吹蠟燭吧!”看,我哥那饞勁又上來了。於是,我便如他所願,許願、吹蠟燭……然後,哥哥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哇!你也太大膽了!竟敢……”我趁哥哥不注意時,弄了點奶油,“啪”的一聲拍在了哥哥的臉上,接着,輪到了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你猜,他們都怎麼了?他們一個個成了“大花貓”之後,我被“追殺”了……一陣“捕殺”之後,我成了一隻名副其實的“貓”了。 

  這——是詩的第二句。那天,我無法控制我想吃饅頭的慾望,對爸爸說:“爸爸,我想吃饅頭,你能給我買嗎?”爸爸不慌不忙的說:“媽媽做的更好吃、更衛生。”說完,便出去買材料了。回來后,對媽媽囑託一翻之後,便看起了報紙。媽媽開始做饅頭了,我在一旁監督着。首先,媽媽將麵粉加水,使它變得濕濕的,再揉那濕濕的東西。我不禁打開話閘:“媽媽,你在幹什麼呀?”媽媽說:“這是‘發麵’,只有發了面,做……做出來的饅頭才能又松又軟又甜……”“鈴、鈴……”一陣電話鈴打斷媽媽的話。媽媽把手洗凈,就去接電話了。我想:媽媽用手太慢太費勁了,不如……說做就做,我把腳洗乾淨,就開始了我的A計劃——“踩面行動”。媽媽接完電話回來看見我的“傑作”時,哭笑不得。 

  瞧!我的童年是不是多姿多彩啊?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還真有點“傻裡傻氣”的,傻得恢諧,傻得可愛。 

  我的童年就像一本厚厚的詩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是首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是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