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是首詩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是首詩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什麼?有人說,寬容是一束陽光,可消融彼此間猜疑的積雪;有人說,寬容是一座橋樑,連接着兩顆充斥抱怨的心;也有人說,寬容是一泓清泉,可以滋潤人乾涸的心田。不知道大家又沒有想過,我覺得,寬容是首詩,就像這首詩所說:

  土地寬容了種子,擁有了收穫;

  大海寬容了江河,擁有了浩瀚;

  天空寬容了雲霞,擁有了神采;

  人生寬容了遺憾,擁有了未來。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一次,理髮師正在給周總理刮鬍須時,總理突然咳嗽了一聲,刀子立即把臉給刮破了。理髮師十分緊張,不知所措,但令他驚訝的是,周總理並沒有責怪他,反而和藹地對他說:“這並不怪你,我咳嗽前沒有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

  這雖然是一件小事,卻使我們看到了周總理身上的美德--寬容。

  寬容是首詩,讓我們學會寬容,寬容每一個傷害過你的人,相信我們的世界會更加和諧!

  初二:沈麗凱

您正在瀏覽: 寬容是首詩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是首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