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童年,是首快樂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童年,是首快樂的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幼兒園時,我開始探索這多彩的世界,時常坐在窗邊看着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飛去的大雁,偶爾轉過頭來,摸摸還未長出綠葉的褐色小樹…… 

  “啦啦啦……”老師的手風琴漸漸響起,我和同學一排排整齊的坐着,唱着剛學的歌曲,拖腔拖調的聲音在教室間回蕩着。然而此時聽來,卻覺得如此美妙。稍大一些,美麗的童話進入了我的世界,每天傍晚,媽媽便坐在床邊給我講着豐富多彩的童話故事。善良的小羊、兇惡的大灰狼、機靈的松鼠……一個個鮮明的人物形象如刻章般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里。 

  當我第一次步入小學的校門,老師微笑着把我領進教室,在交談中,我漸漸認識了將一起學習六年的同學。“明日復明日……”朗朗書聲在教室里響起,我放聲地背誦着古詩。一窗外,些不知名的大樹在風中輕輕搖擺着,太陽斜射向我窗邊的課桌,透過層層綠葉,把我深紅色的課桌印上一層淡淡的翠綠。有時上課我會跑神,目光落在淡綠的課桌上,課桌面刻的小字上,若是老師假咳一聲,看看我,我便立刻正起身子,專心聽講,老師的嘴角便馬上又浮起原先的微笑。 

  夏天,梧桐樹的葉子在枝間颯颯作響,知了在樹上大聲鳴叫着,螞蟻在樹榦上來來回回尋找食物。我俯下身子,看着螞蟻們用觸角在地上探來探去……這樣的情景是再熟悉不過了。蟲,是我兒時最好的夥伴不管是有毒無毒的,不論是螞蟻、知了、蜻蜓還是蜈蚣,我總會蹲下來,細心觀察一番。在炎炎烈日下,也經常能看見我和爸爸悄悄將手伸向落在澗邊幽草上的蜻蜓…….啊!童年,童年,是首快樂的歌。 

  歲月流逝,一去不返。轉眼間已經小學畢業,畢業當天,我們相邀,20年後在聚一起。便人人拿者羽毛球拍在操場上舉行了離別球賽,用汗水代替眼淚盡情地揮灑在體育場上,告別那六年地小學生活,告別那即將離去的童年。 

  風,漸漸起了,知了在樹上漫不吭聲,鷹在空中無力的叫着。夕陽把我們的臉上印上一層橘紅,我們的眼眶慢慢濕潤了,對視幾眼,還是一句: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便騎車的騎車,走路的走路,微笑着散開了…… 

  啊!無憂無慮的童年。啊!即將離去的童年。啊!童年,童年,是首快樂的歌! 

您正在瀏覽: 童年,童年,是首快樂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童年,是首快樂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