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是首稚嫩的歌之養鼠日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首稚嫩的歌之養鼠日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首稚嫩的歌之養鼠日誌 標籤:童年是什麼作文 日誌作文 相逢是首歌作文 童年的歌作文

養鼠日誌 

  初會(12月15日中午) 

  五六天前,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小白鼠。說它小,一點也不假,它僅有幾厘米長。它非常可愛,一身白毛,一條長長的尾巴,兩個紅紅的眼睛,一張櫻桃小嘴,還有一對圓圓的耳朵。 

  進食(12月20日晚上)

  晚上,我拿來一片菜葉,扔進籠子里。它一找到菜葉,就拔葉子抱起來,一小口一小口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平時它的四隻腳都放在地上,可今天它卻用前兩腳把菜葉抱起來,分不清是手還是腳。 

  睏覺(12月22日早晨 ) 

  今天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起床。誒,已經十一點鐘了,怎麼還在睡大覺呢?真懶!我一看,它把頭伸進身子裡邊,像一個毛茸茸、白溜溜的小皮球。 

  逃生(12月23日晚上)

  晚上,我看電視正入迷。忽然聽到“唧、唧、唧、唧”的叫聲。我一看,啊!小白鼠從籠子里鑽出來了。幸好它對我有感情,聞到玩具堆里我的味道,爬上了我的玩具堆里,不願離開我了。 

  刷牙(12月25日中午)

  今天中午,我把它餵飽了。可沒有想到它會刷牙。它用前爪把牙齒里的髒東西“刷走”,然後把髒東西堆到籠子外面去了。 

  滾輪(12月25日下午)

  下午到了,太陽公公慢慢兒跑回家了。小白鼠顯得非常高興,它用嘴把小鬍子整得漂漂亮亮的,興高采烈地踩起滾輪來了。雖然籠子只有這麼幾條“鐵欄杆”,可小白鼠每次都能既快又好地踩在欄杆上,我問爸爸它為什麼能有這種本領。爸爸告訴我說:“每個動物都有它的長處,小白鼠的鬍鬚很管用的。鬍鬚只要碰到鐵欄杆之間的縫隙,小白鼠就不會踩到那邊了。”原來如此。看來還真不能小看這小傢伙。 

  訓練(12月26日中午)

  今天中午,決心把小白鼠訓練得很厲害。對了,讓它在地上滾吧。於是,我拎着小籠子,帶着小傢伙來到了三樓的平台。我把它裝進籠子,讓它滾起來。剛開始它有些不知所措,但在我的指導下,它終於愉快地滾了起來,最後還能聽着我的哨音前進呢。 

  賞識(12月28日) 

  小白鼠是用做實驗用的,只要人們生了病,科學家們就要發明各種各樣的葯,讓小白鼠染上跟人一樣的病,讓小白鼠吃藥,看看是否有效。小白鼠這種寧願犧牲自己也要照福人類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首稚嫩的歌之養鼠日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首稚嫩的歌之養鼠日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