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迷人的夏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人的夏天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迷人的夏天

  大洋小學五(六) 李琪 

  落紅還沒完全化作春泥,石榴已有了笑意。接踵而來的是銷聲匿跡已久的第一聲蟬鳴。夏天,就這樣來了。

  夏天像一位很酷的先生,灼熱的陽光是他燦爛的笑臉,迸發的熱量是他蓬勃的氣息,蔥蘢的草木是他厚密的頭髮,水漲潮急的山洪是他的力量,速來忽去的驟雨是他的脾氣。

  夏天的早晨是歡樂的。還沒有等萬物醒來,勤勞的太陽就向大地發出耀眼的光芒。小草變得精神了。小蜻蜓愉快地飛舞。有的孩子出來玩耍,面帶笑容,互相追着跑。瞧,他們玩得多開心啊!

  中午,是夏天最容易發火的時候。太陽恣意橫行,揮舞着它的銅盾橫立在充滿白得耀眼的天空中。大街上趕路的人寥寥無幾,因為陽光太“刻毒”了,似乎它有意要與人們作對,報復人類。氣得人們詛咒它,甚至於要學后羿射掉這個“毒日”了。在這充滿怒火的中午,卻是知了叫得最凶的時候,那一聲聲的“知了!知了”似乎在抱怨着:“熱死了……熱死了……”,看來連巨大的樹蔭也起不了作用。猜想樹木對夏天的中午也是又喜又恨的。喜的是可以充分吸收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恨的是這麼毒的陽光老是讓它們提不起精神,垂頭喪氣的。人們似乎也很懼怕夏天的正午,躲在家裡不想出門,盡情享受着空調帶來的清涼,這卻不免讓夏天孤獨了起來。

  下午,夏天終於耐不住寂寞,“哇”的一聲大哭了起來。頓時,電閃雷鳴,傾盆大雨從彤雲密布的太空中飛瀉下來。剛開始,風夾着雨星,像在地上尋找什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地亂撞着。接着,雨勢急驟,聲音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整個大地都籠罩在雨的世界里,分不出東南西北。漸漸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突如其來的驟雨和沁人心脾的清涼頓時把腦子裡的一切意念都凈化了……夏天的雨來的快去的也快,真像一個衝動的孩子。雨啊,你趕走了炎熱,帶來了清涼。人們欣慰的笑聲讓夏天變得不再令人討厭。

  夏天的傍晚,總是掛着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着浪漫。天空的雲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着自己的美麗。那高懸着銀鏡似的明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啁中,繁星調皮的眨着眼,快樂的欣賞着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里的煩與憂輕輕地彌散開來。白天里不停叫着“熱死了、熱死了”的知了,現在也安靜了。青蛙們又開始了它們的演唱會,池塘里的小魚們自由自在地游着。公園裡,這邊老爺爺們整齊地打着太極拳,那邊老婆婆們做着音樂操,玩得不亦樂乎。

  黑夜緩緩地籠罩下來,月亮已慢慢地爬上枝頭,皎潔的月光照耀着大地,我抬頭一望,現在已是滿天的繁星。我尋找着北斗七星、牛郎星、織女星……。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繽紛的色彩把溫煦的夏日畫滿了,清雅的雛菊、馥郁的鬱金香、嬌艷的山茶花、妖嬈的牡丹……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轉的鳥叫……這就是夏的神韻。讓冬蘇醒,讓春燦爛,讓夏多姿,讓秋輝煌,讓生活多彩。有了天地間的滋潤,才有了旺盛的生命。因為有了彼此的關愛,才有了春華秋實。夏天是這般的絢麗、燦爛、熱烈。夏天是如此的繽紛、美麗、迷人。夏天承接着春的生機,蘊含著秋的成熟,我喜歡這迷人的夏天!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迷人的夏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人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