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神秘敦煌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敦煌之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當天我們遊覽了世界上最大的佛教藝術殿堂——莫高窟及距敦煌市西北約180公里的雅丹國家地質公園,使我對博大精深的中國佛教文化及奇異壯麗的雅丹地貌--風蝕現象有了更多的了解,不過敦煌之行我還是想着重介紹一下鳴沙山和月牙泉的奇異與壯美。 

  24日清晨我們來到了位於敦煌城南約5公里處的鳴沙山和月牙泉風景區,該景區以沙泉共處,妙造天成,古往今來以“沙漠奇觀”著稱於世。 

  一踏入景區的大門,還帶有濃濃睡意的我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了:淺黃色的沙丘與湛藍色的天空相映襯,給人以視覺上強烈的美感衝擊;不太刺眼的太陽光照射在沙山正面與背面的黑色陰影形成了巨大的反差,給人異常強烈的立體感。再配上滿眼金黃色、浩瀚的沙漠、影影綽綽的駝隊和清脆的駝鈴聲,這簡直就是一幅栩栩如生的油畫! 

  穿好防沙襪,各自選好一頭駱駝后我們就開赴沙山頂。騎駱駝其實是一件挺愜意的事,一顫一顫的,象做按摩,真舒服! 

  大約走了半小時,我們就到達了快接近沙山頂的一塊大平地上,下了駱駝,我們存放好隨身的物品后,就準備上山頂去滑沙。多虧在登山道的沙面上架了二條超長“梯子”,要不是很難登得上去(因為沙子是會滑動的),等我們手腳並用地爬上山頂,已經是上氣不接下氣了。 

  山頂上堆着幾十個竹筏,我第一次滑沙,心裡不免有些緊張。經過一番“心理鬥爭”,我還是自告奮勇,坐上竹筏,“勇敢”地滑了下去。但速度根本就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快,還要用手撐着才能滑動,一點也不爽。到山下后我又想再滑一次,於是我再次爬上山頂,上面的叔叔想必也知道了我用意,就不動聲色地在我要坐的竹筏上抹了點“油”,結果我坐上后哧溜一下就滑下去了,還有點兒“剎不住車”。感覺真是爽極了!隨後其他人也紛紛開始效仿,我開心極了,很有點“成就感”。 

滑完沙后我們再次騎上駱駝前往月牙泉,到月牙泉邊的路有一段是要自己步行的,因為駱駝在離月牙泉約500米的地方就不能進入了,途中要經過一個小沙丘,翻過沙丘后就可以看見整個月牙泉的全景,遠遠望去,碧綠的泉水與古色古香的樓閣相互輝映,煞是美麗。 

  終於來到了我渴望已久的月牙泉邊,只見月牙泉碧波蕩漾,湖邊蘆葦成片,一陣微風吹來,蘆葦隨風搖?觶?娼腥肆裊??怠?刪菟翟誆瘓玫慕??這口沙漠中的奇泉有可能幹涸,目前的水深僅為1米。我試想着眼前這美麗的泉水不日即將消失的情景,不免心生惋惜,但據導遊介紹,我所擔心的事不可能發生,因為今天我們所見的月牙泉水位已經比前幾年上漲了數公分。聞之我感到十分的欣慰,願這美景常在,我也期待着不久的故地重遊……

您正在瀏覽: 神秘敦煌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敦煌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