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月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月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月夜

  夜幕降臨,月上樹梢。柔和的月光灑在陽台上,像是給大地塗上了一層銀。窗外的老榕樹枝梢在晃動,像是在翩翩起舞。我在屋裡憋得慌,便起身下樓,徑自向江邊走去。這會兒去江畔賞月該別有風味!我邊走邊想。

  來到江畔,我快步走上大橋,倚在橋欄上,心情是那麼的舒暢。抬頭仰望天空,一輪皎潔的圓月高懸在墨藍色的天空上,像一隻鑲嵌在天幕之中的白玉盤。“玉盤”上那微黑的地方,是吳剛在砍那屹立不倒的桂花樹?是廣寒宮裡的嫦娥抱着雪白的玉兔含淚眺望人間,還是在思念天各一方的丈夫呢?啊!月亮能引起人們多少美好的遐想……

  燈光的投影落在江面上,隨着微風晃動。江風偶爾垂頭吻一下水面,波瀾便漾開了,彷彿飽經風霜的老人額頭上的皺紋。皎潔的月光和頑皮的星星跳進江水的懷抱,江水輕輕搖晃着懷中的“小寶貝”,就像一位慈母。我突然覺得,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幅精美的綉錦,水天一色為底,而明月星光則是畫上綉着的圖案。清新的江風貫穿了整個畫面,使它顯得格外富有生氣。

  漸漸地,我感覺自己似乎化成了江中的一滴水,在皎潔的月光下,靜靜的流淌着;又似乎化成了天上的一顆星,在幽黑的天空下,閃出耀眼的光芒。我完全陶醉在着如詩的圖畫之中。

  我想:要是誰到我的家鄉來,也一定會這迷人的景色吸引得流連往!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月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