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愛春節作文

我愛春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春節作文600字

我愛春節 

  重慶九龍坡區鐵路小學 歐航宇 

  生活中,我們處處可以感受到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如:武術、火紅燈籠;我們有古老的民族藝術,如:年畫、春聯;我們有獨特的風俗習慣,端午節吃粽子,元宵節吃湯圓……不過我最喜歡春節。 

  在過年的前幾天,爸爸和媽媽正在打掃房間,我也不能閑着,於是,我便拿出我存了一年的零花錢,興高采烈地跑到樓下買煙花。這裡的煙花很多,看得我眼花繚亂。經過我仔細挑選,我最喜歡的是“火箭”煙花,它不僅長得像“火箭”,而且速度很快,像真的火箭一樣。我用我50元錢買了這種煙花。我跑到小區的坪壩上,把煙花放在地上,拿出打火機,小心翼翼的點燃線,只聽見噓噓的聲音,看見火花往天上沖,在天空中變成了無數朵五彩繽紛的花,多好看呀! 

  “恭喜發財,紅包拿來”春節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拿紅包。每當大年三十的晚上,媽媽都會對我說:“寶貝,我把錢藏起來了,你自己去找吧!”媽媽一說完話,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找錢,我先去翻衣櫃,我找啊找,還是沒找到,我便鑽進衣櫃,把衣服全部往外扔,還是沒找到,第一條計劃失敗,我又跑到書櫃面前,把書拿下來,一頁一頁的翻,還差點把書櫃弄倒。我說:“錢啊錢,你快點出來呀!”我跑到了床上去,把被子翻的亂糟糟的,可是紅包小弟還是不肯露面。我突然想到了凳子,我打開凳子一看,“哇,一個紅包”再找開紅包一看,竟然裝着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我高興的活蹦亂跳的去找媽媽。我對媽媽說:“我找到紅包了,祝你春節快樂!” 

  我年年都盼望,春節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節日! 

  (指導教師:林子)
回目錄

我愛春節作文1000字

我愛的節日,要屬春節了 。春節不僅有好吃的,好玩的,還有壓歲錢。下面我給大家講一講春節習 俗。

  



   正月初一早餐,各家各戶吃"齋菜"。人們穿戴一新,互相拜年。過拜年時,隨身攜帶紅柑(喻大吉)、發果(喻大發)、松果(喻全年錢銀多手頭松)和甜果、豬肉等。現則攜帶紅柑、餅乾、糖果之類的禮品。各人互道祝賀恭喜的吉祥話,以示出年大吉大利、吉祥如意。是日不打井取水,不洗曬

  衣服,不掃地。年初二是探親訪友的高峰期。按慣例,女婿必須先拜訪岳父母,外甥必須先拜訪舅父,然後再到其他親戚朋友家串門。年初三,家家打掃衛生,把垃圾附上"紙錢",送出門外,叫做"逐窮鬼"。到了年初五謂之"年庚開"。至年初七遵例吃七樣菜(即將七種不同的蔬菜放在一起烹調)。至年初八節日氣氛才逐漸收斂。

  今年春節,我玩的特別高興。我們一家去南京玩的,我們先到狀元樓,見到了狀元樓的雄偉壯觀,它足有幾百米高。走到裡面看到了一條條仿古街道。走到中心,有一棵人工大樹,人們都把願望寫在紅布條上,然後投到樹上。如果能投到上面,就能實現願望。我們去貢院里,看到古代考場,還有狀元服和轎子,還要跨龍門。我們一直逛到晚上,去參加燈會。燈會裡有動畫片里的喜洋洋、海綿寶寶、老虎等,弟弟看到喜洋洋非常高興,燈會在廟裡舉行。廟裡有用製作的花燈,有孔子的徒弟塑像和簡介,還有壁畫,壁畫寫着和畫著孔子出生時怎樣與眾不同到了後院,有一個房子,房子里有裝扮着太監和宮女,有觀眾點古曲他們用古代樂器奏。再往下也就是老年人表演木偶戲不要小看老年人年紀大,但是孫悟空木偶和濟公木偶在他們手裡演的繪聲繪色。最後我們到秦准河邊坐船,我們一邊欣賞美景一邊聽解說員的介紹。講了古代女才人和詩人,最後還講了考狀元多辛苦要考8天9夜,平常我們只考2天就煩了,何況要考狀元要熬夜考。

  啊!我愛春節,春節太好了。
回目錄

我愛春節(英文)作文300字

My dog will be dead. She is very old. We have kept her for ten years. Now her hairs are falling. And she always lies on the ground. She can’t see very clearly. She eats a little. She becomes thin. She was very strong before. She is still guarding my family. She is one of my family member. Now we are all uneasy because she will die. I think you may know my thinking. Even if it is a dog, you can’t forget it. So these days, we feet her the best food. 

  The night before the examination 

  The clock struck eleven at night. The whole house was quiet. Everyone was in bed except me. Under the strong light, I looked gloomily before me at a huge pile of that disgusting stuff they call“books”。 

  I was going to have my examination the next day. “Whencan I go to bed ” I asked myself. I did not answer. In fact I dared not. 

  The clock struck 12.“Oh, dear!”I cried. “Ten more books to read before I can go to bed!”We students are the most wretched creatures in the world
回目錄

我愛春節作文600字

要問我最喜歡什麼節日呢?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春節!”因為春節不僅是我們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而且在這一天人們歡歡喜喜,歡聚一堂,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微笑。但是,春節又有什麼習俗呢? 

  每逢春節來臨,家家戶戶都要打掃環境,清洗各種器具,拆洗被褥窗帘,洒掃六閭庭院,撣拂塵垢蛛網,疏浚明渠暗溝。而且人們在這一天也會貼春聯,這表示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開始了。辭舊迎新,家家戶戶到處洋溢着歡歡喜喜搞衛生、乾乾淨淨迎新春的歡樂氣氛。 

  春節畢竟與往日不同,空氣和風裡都夾帶着節日暖融融的氣息。街上,身穿盛裝的男女老少興緻勃勃的漫步着,說笑着;小孩子們穿着各式各樣的新棉襖,在超市裡挑着自己愛吃的零食和喜歡的衣裳。寬敞的大街上的人比以往更多了,超市、商場被擠的水泄不通,就連鞭炮之聲也不絕於耳,街頭巷尾嬉笑之聲連綿不斷,這讓人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節日的熱鬧、鞭炮的響亮。“劈啪!”又是兩聲,聲音是清脆的、響亮的,亮閃閃的光芒也吸引了小朋友們,他們蹦跳着,歡呼着,一點沒有累的感覺。這一天是多麼的讓人愉快,到了晚上,煙花炮竹更多了,氣氛也更加濃烈了,“當、當。”在12點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千家萬戶都點燃了禮花,色色俱全的禮花飛向天空,熱鬧極了,漂亮極了!瞧,有紅的、黃的、藍的、綠的,還有五彩斑斕的,多鮮艷啊!一盞盞孔明燈在閃爍着,向高高的夜空飛去,那是朦朧的、美麗的,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許下一個新的願望,讓我們帶着祝福,去迎新春,過大年吧!2011年,給力年! 

  我喜歡春節,讓我們在2011年辛卯年的春節里祝福全國人民新春快樂、合家歡樂,願祖國建設更加美好,繁花“兔”艷!
回目錄

我愛春節作文350字

  春節是中華人民最為隆重的節日,為了這盛大節日,人們都把家打扮得非常漂亮。

  春節來了,我們非常高興,家家戶戶都貼上了對聯,還有“福”字,“倒福”是“福到了”的意思。大街上,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穿上了新衣服,每家每戶都掛起紅彤彤的燈籠,親戚們都聚在一起邊說邊笑的吃着餃子,坐在電視機前看着春節聯歡晚會,全家人都洋溢在歡樂之中。終於等到了十二點鐘聲敲響了,家家戶戶放着鞭炮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小朋友最喜歡放花炮,他們手裡拿着炮“劈哩叭啦”的響着。看着天空被這些五彩繽紛的煙花裝扮得絢麗多彩,我們個個歡呼雀躍,開心極了!

  春節時,大人們還會給孩子一個紅包。在鞭炮聲中,小朋友又長大了一歲,應該更懂事了。

  五年級:逆戰男士

回目錄

高原紅——我愛春節作文1000字

  又到春節。

  走在大街上,各式各樣的大紅燈籠、中國結、虎年禮品琳琅滿目,滿街的紅紅火火。置身於人流中,自己彷彿被一股歡樂的氣流所託起,飄飄悠悠。

  一想到馬上就要開始進行貼春聯、吃團圓飯、拜年等一系列繁瑣而又幸福的活動時,內心也被這股氣流塞得滿滿的,輕盈地鼓起……我經歷的年味最足的一次春節,是在黃土高原。而那次春節給我印象最深的,則是高原紅——春聯。

  除夕早上,我們幾個孩子,早早就被喚起,去看姥爺寫春聯。姥爺的書法,在當地堪稱一流。姥爺熟練地磨好墨汁,攤開紅紙,提起一支泛着青綠色的毛筆,剛欲下筆,突然轉過身,笑着問睡眼惺忪的我們:“你們覺得,春聯寫什麼方面的比較好啊?”我們一下子來了興趣。姐姐當時正痴迷於畫鳥兒,便立刻嚷起來:“關於小鳥的!”哥哥也點頭表示同意。我這個小跟屁蟲也在一旁附和。姥爺略一思索,便揮毫寫下了“黃鶯鳴翠柳,紫燕剪春風”十個飄逸俊秀的大字。細細看來,這幾個字疏密有致,筆鋒到位,真是妙不可言。我們吵着也要寫。姥爺臉上的笑意更濃了。他又反鋪開寫橫批的紙,自己寫了一個“鶯”字,便把筆交給我們,讓我們分別寫“歌”“燕”“舞”。哥哥緊握着筆,用自以為極瀟洒的方法寫了“歌”,結果因手抖得厲害,寫得歪歪扭扭。姐姐畢竟學了兩年書法,寫得比哥哥好多了,但比姥爺可是差一大截呢。輪到我了,我信心滿滿地提起筆,寫了一筆,然後把筆懸在空中,思考着下一筆該怎麼寫。可沒料到,這時,一滴墨汁從筆尖落到了鮮紅的紙上,形成一個大大的墨漬。“啊,怎麼辦?”我一下慌了神,忐忑不安地瞅着姥爺。可姥爺卻慈祥地一笑,讓我繼續寫。我的心蹦到了嗓子眼,飛快地寫完,準備接受姥爺對我的批評。但姥爺並沒有責怪,而是提起筆,左鉤右抹地畫了幾筆,墨漬立刻成了一朵怒放的梅花。我們驚喜萬分,對姥爺佩服得五體投地。

  貼春聯了。我們小心翼翼把春聯抹上一層漿糊,踩着板凳,把我們的大作貼在大門上,心中頗有成就感。我甚至興奮地大喊一聲:“我太愛春節了!”大年初一清晨,我從山頂望去,蒼黃的天底下,細細的雪在飛灑,稀疏的樓房、平房佇立在黃土高原那單一的色調之中。然而,就在滿眼單一的色調之中,卻有一絲絲紅色閃過——那是家家門上都貼着的鮮紅的春聯。

  就是這春聯,增添了黃土高原濃濃的年味,也在我記憶深處,留下那一抹高原紅……

  江蘇省如東實驗中學初二:李思秦

回目錄

我愛春節作文800字

  每年的春節快到時,我都不知道將怎樣度過這個春節。我記得往年過春節都很有意思。孩子們最喜歡的,當然是除夕的早晨去集市上挑選煙花、禮花。然後晚上可以盡情地放煙花,或者看別人家放的禮花,那場景自然熱鬧非凡。孩子們這時的心情啊,別提多開心了!我也是在過年是才能找到那段童年裡最快樂的時光。

  除夕之夜,家家戶戶吃完年夜飯後,最喜歡看的一定是《春節聯歡晚會》。裡面的節目都非常精彩,小品更是為全國觀眾人民增添了一份歡樂的氣息。快到12點了,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我們會隨着主持人一起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零!”這時候,全國人民都沸騰起來了,家家戶戶更是禮花飛舞。我高興地喊到:“過年啦!過年拉!”孩子的天真、興奮勁也在這不經意間悄悄流露出來。到了大年初一,家家戶戶都忙着給親戚們拜年,當然,我家也不例外。和親戚們在一起的時侯,自己常常會成為被關懷的對象,這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溫馨、愉快、充實。人間真情的珍貴可能在於一個教導會打開人的心扉;一個鼓勵會成為推向人生轉折點的一種原動力,從而能夠改變一個人的一生;一個問候會扶平心靈的創傷;一種溫柔的態度會讓已經受到驚嚇的孩子對你產生好感,從而讓你有一個機會把他栽培成一棵參天大樹。這些都是人間真情,而且都來自親朋好友們的內心,我想,假如你遇到困難了,親友們會在你的身後默默地支持你、關心你!因此,真情和金錢比起來,金錢不是顯得太微不足道了嗎?

  到了大年初二,我就更應該提了,因為這天是我的生日,然後爸爸就會請許多親朋好友來慶祝我的生日,還會買上一個大蛋糕。最高興的人當然就是我嘍!

  今年的春節又會是什麼樣的呢?雖然等春節要經過一段時間,但是還是阻隔不了我對春節的嚮往,而且我還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地等下去,終有一天你會等到你期待的那一天。對於春節,我將懷着一顆滿懷期待的心!

  天王小學六年級:李浩東

查找更多我愛春節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