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溪湖的月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溪湖的月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榮縣,離我家不遠有一個湖,因為是兩條溪水彙集而成,人們都叫它雙溪湖。

  我和爸爸經常到雙溪湖去玩兒。不管在早晨,黃昏,在陽光下,在煙雨中,雙溪湖都非常的美!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覺得雙溪湖的月夜最美。

  一天黃昏,我和爸爸吃完飯就到這裡散步。不知什麼時候,月亮默默地從湖心升起來,圓圓的,亮亮的,好似一個銀盤。古榕、木棉樹……都把影子悄悄地投入湖面,影影綽綽,隨波蕩漾。對岸人們的燈火和天上的星光交錯着、閃爍着,分不清哪兒是燈火,哪兒是西星光。湖上的小船多得數不清。撐蓬的、敞蓬的,扯帆的……不斷地在湖上穿梭。眼前的景象頗似一幅中國畫;溶溶的月色,悠悠的湖水,“長須”輕拂的古榕,耍拳弄棒的人們……

  我抬頭遠望,哈,有一個新發現咯:沿南湖岸,一條白色似的長橋凌空飛架,像長虹酣睡在湖波山上。長橋的盡頭連着一座飯店。現代化的雙溪湖飯店給雙溪湖這幅古老的“中國畫”添了一筆現代化的色彩。漫步在雙溪湖岸邊,月亮升得高高的,雙溪湖變成了一個裝滿銀幣的銀盤。這時,我聽到身邊的幾位老人在議論:“這座大橋大煞風景。”“雙溪湖飯店破壞了雙溪湖的自然美!”我越聽越糊塗,便問爸爸,爸爸沉思了一會兒:“其實民族特色是不斷發展的。比如被譽為中國古代的敦煌壁畫,就是古代藝術大師們吸取了印度的佛教的文明兒創造的,它是中外藝術巧妙結合的產物。所以說民族特色也是發展起來的。雙溪湖的土美加了點現代美之後,從柔和美變成了雄偉美。這怎麼說‘大煞風景’呢?”

  我覺得爸爸的話有點深奧,但也琢磨到了一點道理。

  看,就連那彎彎的月亮看了雙溪湖的新姿,不也動情了嗎?是的它陶醉了,不然,它怎麼會跌落在湖裡,潑成一湖銀白?

您正在瀏覽: 雙溪湖的月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溪湖的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