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勿忘國恥九一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九一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9月18日早10:00,帶着凄愴的警報在西安市的上空拉響,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個勿忘國恥的日子,祭奠在8年抗戰中犧牲的3500萬抗日軍民!

   媽媽給我講述了一段民族屈辱的歷史故事。1931年的這一天,日本惡意製造事端對中國東北發動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從而拉開了日本侵華的序幕!事後在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不計其數的中國人被殺害,不計其數的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媽媽唱起了凄婉的《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的歌曲,歌聲帶着我回到了77年前,我彷彿看見了一批又一批的日本帝國主義的飛機在我們頭上轟鳴,一枚又一枚的炸彈在我們身邊炸響,日寇的鐵蹄在我們身上肆意踐踏……東北三省相繼淪陷,3000萬中華兒女淪為了“亡國奴”!

   還有什麼比當亡國奴更恥辱的呢?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浴血奮戰,用生命和熱血譜寫了壯麗的愛國主義詩篇。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歷史的真諦。我們只有國強,歷史悲劇才不會重演;“少年強則國強”我們只有努力學習,長大后把祖國建設的更強大,才是對先烈們最好的紀念。九一八對於我們來說,是恥辱,更是動力。它將激勵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九一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九一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