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女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安徒生童話》之《賣火柴的小女孩》,覺得那個小女孩很貧窮,很可憐…… 

  在那雪花紛飛,冰天雪地的夜晚,那個才七八歲小女孩兒,卻穿着一雙破爛的拖鞋,出來賣一盒盒火柴。當她走在一個雪地上,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家庭在享用着除夕團圓飯,而她卻孤伶伶地在這鵝毛大雪的地上,她的手腳已經凍僵了。可她一點都不在乎,依然喊着:“賣火柴 !賣火柴!”…… 

  她把所有的能量釋放出來,她產生了幻覺。她非常的飢餓,她真想有一盤香噴噴的雞腿,哪怕聞一聞也成呀!她是多麼的冷,真想在火爐旁暖一暖身子。她渴望着跟小朋友一起去玩…… 

  她就這樣地“睡了”,永遠地“睡”在一個角落裡…… 

  這個故事,真是催人淚下! 

  她,不正好跟那些好象生活在蜜罐里的同齡人恰恰相反嗎?現在,那些不願意讀書,不好好讀書的人,難道不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嗎? 

我讀了這個故事,得到了很大的啟發。我感到那個小女孩真可憐,我感到我們好象在一個溫暖的房間里…… 

  我們應該想一想那小女孩的死,應該想一想我們生活的甜美啊!我們要學好知識,長大了為要建設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一點點熱量……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