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過了幾年,狐狸的女兒長大了。一天,狐狸看着自己的女兒,頓時心生一計。他跑遍了整個大森林,要找一個“合適”的女婿。他找到了虎大王,虎大王不容分說就要把他斬首,說是老虎的祖先曾經被狐狸騙過,要不怎麼會有“狐假虎威”這個成語呢?狐狸嚇得連忙逃了出來。狐狸想了想,又去找狼將軍。狼一看見狐狸,氣得渾身的毛都豎了起來,把牙齒咬得直冒金星,大聲怒斥道:“大膽狐狸,我爺爺就是被你誘惑到陷阱里的。你現在又來幹什麼?給我滾!”狐狸自討沒趣,只好夾着尾巴退了出來。 

  再說烏鴉,為了自己的兒子的前途,他白手起家,早出晚歸,辛辛苦苦幹了一番,成了遠近聞名的富戶。他擁有萬貫家財,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狐狸聽到這個消息。便跑道烏鴉的府第,要拜見烏鴉先生。烏鴉看見狐狸就想起了被騙去肉的事情,氣得滿臉通紅,伸着脖子,“哇哇”大叫。他正要叫人把狐狸趕走,不料狐狸已經從門縫溜了進來,鮮美的說:“尊貴的,不,最尊貴的烏鴉……” 

  “哇,哇,壞東西!騙子!滾!出去!” 

  “不,不,不,您誤會了。”狐狸裝出一副恭敬的樣子,“我叼了您的那塊肉,恰恰是為了您呀!” 

  “啊?”烏鴉驚訝得張大了嘴,“為了我?” 

  “對,對,對!”狐狸繼續說,“那塊肉我並沒有吃,而是給我那美貌的女兒吃了。我現在呀把那女兒嫁給您那英俊的、儀錶堂堂的、氣宇不凡的兒子。您想,這不是為了您嗎?”狐狸說罷,偷偷地看了看烏鴉。烏鴉一聽要給兒子成親。真是高興極了。他被狐狸這番天花亂墜的謊言說得暈頭轉向,有些飄飄然了。狐狸表面上還是那麼恭恭敬敬。心理暗自慶幸他得意的想:這次施計又要成功了!於是他又對烏鴉說:“您先等一下。我回去才準備準備……”烏鴉樂滋滋地說:“狐狸大哥。您先回去吧。” 

  狐狸正要走,然後從窗口飛進一隻金光閃閃的鳥兒。說:“慢!”然後嚴肅的衝著烏鴉說:“烏鴉。我叫‘智慧鳥’,什麼事都知道。狐狸是想得到你的財產,不要上他的當。難道你忘了以前的教訓了嗎?”狐狸一聽,忙說:“親家,別聽他胡扯,他是在挑撥呢!”這時屋外響起一片喊聲: 

  “壞狐狸。不許你再騙人!” 

  “老騙子,不要再耍花招了。你出來。不然,我們打斷你的腿!” 

  …… 

  原來,指揮鳥把森林裡的小動物都叫來了,準備把狐狸趕出森林王國。狐狸嚇得腿直打顫。他趕忙跑到花園裡,打了個洞,逃了出去,一直逃到大森林,再也不敢回來。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