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續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續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烏鴉被狐狸騙了以後,就告誡自己的子女:不要聽信狐狸的花言巧語,要腳踏實地的做自己,以免再次上當受騙! 

  這天,小烏鴉去外面覓食回來,找到了一塊肥美的肉,便停在樹梢上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恰巧,已經飢腸轆轆的小狐狸經過烏鴉的歇腳地。看見小烏鴉嘴裡的那塊肥美的肉,肚子不斷打鼓,嘴巴也不停的流口水。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小狐狸不在多想,就故技重演,重走祖宗的老路——用花言巧語來行騙!狐狸裝出一副驚訝的表情,張口說道:“誒呀呀,這不是百鳥中最漂亮、唱歌最動聽的小烏鴉嗎!我好久沒有看見你們唱歌了,你可否唱首歌給我這個粗俗的傢伙聽一聽啊,我也好幫你斷定一下你的歌聲是否比你祖宗好聽得多呀!”小狐狸滿以為小烏鴉嘴裡的那塊肉是它的了,可事情的結果卻在它的預料之外:早已受過祖宗提醒的小烏鴉料到小狐狸會用這一套,便側過身子,背對着小狐狸,還不停的向著狐狸擺動它的身體。小烏鴉的意思是:小狐狸呀小狐狸,我以為你有新的招數呢,可誰能想到你還是用你祖宗的老一套,我不會上當了! 

  小狐狸見這套不行,就收回了剛才奉承小烏鴉時的表情,露出一副兇惡的表情,語氣也變了:“你們烏鴉是世界上最丑、唱歌最難聽的一種鳥,全身都是黑的,剛才我說的話是奉承話,為的不過是你嘴裡的那塊肉,像你們這種丑東西,有動物奉承你就已經是菩薩保佑了!不識抬舉的東西!”小狐狸說完后並沒有善罷甘休,而是繼續辱罵小烏鴉的家族。小烏鴉再也忍受不了小狐狸對家族的辱罵,就用嚴厲的語氣開口說道:“當年你祖宗用花言巧語騙了我祖宗的食物,現在又來騙我,你行騙不成功,便辱罵我的家族,你算什麼東西!”小烏鴉說完后,才發現自己上了小狐狸的當,肉早就從自己開口說話時落到小狐狸的肚子里了!

  狐狸吃了這塊肉后,便又說道:“老烏鴉說的沒錯,的確是要腳踏實地的做自己,但是它還忘了,不但要不聽信花言巧語,還要能忍受其它動物自己的辱罵!哈哈哈……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續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和烏鴉的故事》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