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遜,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他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霉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初到孤島的他沒有房屋,沒有衣服,也沒有食物,眼前只有死。但是,慢慢地,他開始對生活充滿希望,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椅子,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他工具不全,又缺乏經驗,做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結了失敗的原因又重新開始。這使他堅強的在孤島上活了下去。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我應該要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

  四年級:鍾雪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