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文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公共汽車站,木牌:“母子上車處”,幾個年輕力壯的大老爺們等着上車。

  我覺得站在最前面的那個人臉皮最厚,此人穿着西裝西褲,文質彬彬,他看着“母子上車處”幾個大字,無動於衷。第二個是一個穿着不佩帶軍章軍裝的人,是個退伍軍人吧。部隊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呢?最有意思的是第三個人,他把頭縮進羽絨服里埋得低低的,雙眼緊閉,活象個縮頭烏龜。排在最後的那個人,戴着個大口罩,把嘴和鼻子捂得嚴嚴的,看似挺衛生的,如果他的心靈也這樣衛生就好了。幾個年輕力壯的大老爺們把等車的母子擠在一旁,那個母親的眼光斜視着他們。

  這就是漫畫《假文盲》,是華君武老爺爺1984年3月畫的。漫畫不僅諷刺了那些不遵守公共秩序的人,還諷刺了車站工作人員只立牌子卻不加管理的現象。

  20年了,漫畫上的現象還存在嗎?如果到了2008年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時候,這種不良現象還存在的話,那中國人的臉就會丟向全世界了。

  公共秩序是靠人們來遵守的,也是靠人們來維持的。讓我們一起遵守秩序、維持秩序吧。

  讓“假文盲”現象從此在中國廣闊的大地上消失吧!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