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都知道四大名著吧,借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由明代大作家施耐庵著的《水滸傳》,看完了之後我的腦海里只有兩個字;忠,義。 

  水滸傳塑造了性格鮮明的人:雪中送炭的宋江,膽大如虎的武松,機智聰明的吳用等等……揭露了封建社會的官逼民反,隻手遮天的社會狀況。 

  開始讀時我就被裡面的情節吸引住了,武松打虎、三打祝家莊、人肉十字坡、智賺玉麒麟······都很有趣,其中我最喜歡“好漢劫法場” 

  話說為了救宋江,戴宗去請了蕭讓,金大堅,造了假回信。卻讓人識破,戴宗也被捉,梁山伯好漢商量劫法場,就在江州大鬧了一番,又遇見了浪里白條張順等人前來搭救。如此可見宋江 的關係網已經算是“廣識良友”了。他的關係網如此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待人平和、重義氣、仗義疏財、濟人貧苦,救人之極。這也是後來宋江穩坐第一把交椅的原因。 

  水滸傳有一百零八將,其中我最喜歡花和尚魯智深,他是一個疾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見義勇為、豁達明理、 粗獷豪放、慷慨大方、粗中有細,十分聰明。 要不怎會是花和尚?在拳打鎮關西里就充分體現出了他有很強的正義感。在大鬧五台山裡又體現出了他的又一個可愛之處,不受清規戒律,好生參禪所束,依然喝酒吃肉,惹事生非。可能他認為和尚和提轄的區別只是一頭烏髮和幾個結疤吧。 

  本文貫穿終始的就是一個“義”字,義”是指什麼呢?“義”是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個好漢為了朋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就為了一個“義”字;為百姓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是為了一個“義”字;由此可見一個一個“義”字雖然只有三化,但是卻含着很大的意思。從此也看出“義”不是那麼好做的‘也不是隨便一個人能做到的,這個人必須經過利益和勇氣的考驗,只有這樣才能做到。畢竟“義”需要有勇氣,而且往往一名換一命。 

  作為一名新時代少年,我們身上擔負著祖國的期望。我們要向水滸傳的好漢一樣,除暴安良。令大家過上安居樂業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