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標籤:沒有借口作文 任何作文 借口作文 讀後感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學生因為遲到而把“鬧鐘壞了”當做借口;作業沒做用“昨天停電”或“不知道有這份作業”來躲過老師的譴責。工人呢?接到上級的命令,卻沒做好,就只好用“這任務太難了,我實在無法完成”來躲藏上司失望的目光。借口雖然讓我們暫時逃避了困難和責任,獲得了心靈的慰藉。但是,借口的代價卻無比昂貴,它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一點也不比其他任何惡習少。 

  不為沒有完成任務去尋找借口,哪怕是看似合理的借口。 

  《沒有任何借口》教會了我,遇到怎樣的困難,都不要退縮和氣餒,更不要為此而去絞盡腦汁地想借口。何不利用這些時間去想想自己該如何完美地解決任務,只要堅持不懈、自己相信自己,迎難而上,一定會做到最好;愛迪生為什麼會被稱為“發明大王”?不正是因為他有不怕困難的勇氣。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不尋找借口,就是敢於承擔責任;不尋找借口,就是永不放棄;不尋找借口,就是銳意進取……

您正在瀏覽: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任何借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