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該書中記敘了當時在世界上人們發現了一艘潛水艇,但被誤認為是一隻大鯨魚,結果因潛水艇經常撞壞海上的船隻,法國政府就派林肯號剿滅這隻“鯨魚”。林肯號船長邀請阿斯拉龍教授和他的助手,教授應約,登上了船。結果在日本附近海域發現了“鯨魚”,就在魚叉手投擲魚叉的一剎那“鯨魚”撞上了林肯號,把阿斯拉龍教授、他的助手和魚叉手摔入了海里。到現在他們三個人才知道它是一隻人造的鋼鐵之怪。善心大發的船長把他們救起,帶他們仨遊覽了神奇的海底世界,並踏上了從未去過的南極,結果三個人為了以後的自由在北極圈中,冒着北極大風暴逃走了。 

《海底兩萬里》把我帶到了光怪陸離的海底世界。當我讀到潛水艇的機械是如何先進、裝飾是多麼精美時,不由自主的在腦子裡就想象出了尼莫船長的那艘先進的諾第留斯號潛水艇,是如何的寬大,他搜集的海洋生物標本是如何的豐富,那串個個像鴿蛋大小的珍珠是如何的閃亮。但是我讀着讀着產生了疑惑,就十分想知道這位科幻小說之父是在那時候是如何想出來的潛水艇這個概念的,因為第一艘核潛艇是在百年後美國建成的。是偶然呢?還是給予知識的力量呢? 

後來我就去問了我的媽媽為什麼儒勒-凡爾納想出了潛水艇的概念?是偶然呢?還是知識給予的力量呢? 

媽媽說:“儒勒-凡爾納他想出潛水艇的概念並不是突發奇想,的確是知識給予他了力量。實際上他是一個出門觀察還不過一年的人,當然不排除它有一些天才的成分,但是你想一想如果光光靠蒙是不可能把宇宙飛船重量、飛行高度、降落的地點算得那麼精準,當然也不會想到電能潛水艇呢? 

我聽了媽媽的話,明白了知識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想象,才能把美好的想象變為現實,才能使祖國更加興旺。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