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目中的“小畫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目中的“小畫家”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她有一張再偉大的畫家也勾畫不出的完美瓜子臉,她有一頭令女生們羨慕不已的秀髮;她總是穿着色彩淡雅的衣服,代表着她不愛張揚的性格……她就是最讓我佩服不已,大家公認的“小畫家”——楊琰君。 

  說起楊琰君的繪畫水平,哎,那真叫一個絕!可是,當同學們用讚歎的目光望着她時,她總是極謙虛地朝大家友好一笑。這不,又來了…… 

  美術課上,班裡的“百事通”——符志濤得到了楊琰君的一幅畫。這畫太好了,惹得他心裡直痒痒,一個勁兒地把這幅精美的畫給周圍同學欣賞。我嘛,幸運地成為了其中之一。可以大飽眼福啦!我接過畫,仔細一看:這畫雖然還沒來得及上色,幾筆已經勾勒出了一幅只有童話中才能看見的、童話般的意境!今我和其它同學交口稱讚。此時,我眼前一下子浮現出了她平時刻苦練畫的場景:炎炎夏日,她獨自一人握着畫筆埋頭繪畫;窗外,同學們的歡聲笑語她渾然不覺……總是這樣畫著,練着,沉浸其中。 

  也許是我們的動響太大,把美術老師給引來了,薛老師拿起畫欣賞起來。半響才問:“這是哪位同學畫的?”我們一致把欽佩的目光投向了楊琰君,而她則朝我們輕輕聳聳肩,兩個小酒窩盛着謙虛在臉上蕩漾開去,兩排皓齒隨之出現,又像沒那回事一般,緩緩開始了另一幅“大作”的開始。 

  其實,楊琰君繪畫水平不僅純熟,而且她特別善長於“千人千面”類的高難度繪畫。 

  在這學期的第一次化妝舞會中,楊琰君與幾個好朋友打算模仿巴啦啦小魔仙。很榮幸我也是其中的一員。 

  離舉辦化妝舞會的時間越來越近,但由於我們的一時疏忽,面具來不及畫了。經過討論楊琰君擔當了畫面具的這個重任。 

  宣凡的繪畫功底不賴,對人物的畫法有着“看家”的一手,而楊琰君嘛,我似乎很少見到她畫人物,還是有點放心不下。 

  當我不由地一次次抬頭看她時,她一直是緊握着筆,皺着眉頭,一筆一筆地在紙上挑戰自己,我暗暗為她捏了一把冷汗。 

  時間一點點地過去了,當我看到楊琰君精心畫出的面具,心裡的大石頭這才放了下來。這幾個面具各有特點,可以說是栩栩如生呀! 

  遺憾的是由於時間把握不當,我們沒有排練完全部內容,而是把時間花在了劇本上,失去了獲得最佳表演獎的機會。我們充滿歉意地朝她笑笑,楊琰君和平時一樣,用友好的目光將那一句“沒關係”送到我們心裡。 

  楊琰君無論在過去和現在,都用動人的微笑打動着每一個同學。祝願她的一切都能像她手中絢麗的畫筆一樣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心目中的“小畫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目中的“小畫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