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在哭泣,山川在暴怒,大地在殘忍地冷笑,災難,這不可抵擋的利箭,直插進我們的心裡。這些天,我已經看慣了掙扎在生死線上的人與死神的殘酷較量,不禁感嘆生命的無常與脆弱,但又無時無刻不被頑強不息的生命所折服。不!更確切地說,是震撼!5.12的陰雲尚未散去,仍然籠罩着中華大地,籠罩着每個人的心。可是,十三億炎黃子孫從沒懼怕過,在這次事件中,我感悟出了生命的真諦。 

在地震中,一位被壓在砸下來的石塊下的傷者,被困180小時之後獲救,在這期間,他靠喝自已的尿液來補充水分。在瓦礫裡面斷水斷糧,與外界失去聯繫,還不能入睡,因為一旦睡著了,就再也不會醒來了。他在與死神打仗,疲勞戰,比的是意志,他贏了,他獲救了,是強大的生存信念支撐着他,意志力是他的矛,堅定的信念是他的盾,他靠着它們,驅趕了死神。 

古今中外,是一個綠茵草原,綻放着無數凄切而壯美的生命之花。一個以“有生命就希望”為名言的世界頂尖科學家------霍金,因患嚴重的肌肉萎縮症而只能通過電腦系統和語言合成器表達自己的思想。但他憑着一個清醒的大腦和僅能活動的三根手指,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震驚世界的科研成果。但是,他雖然擁有了很多四肢健全的人所沒有的東西,可他在掌聲、鮮花背後,所受的煎熬,有誰體會得到?病魔摧殘他的身體,但推不垮他的意志,是心底那個信念支撐着他,永不倒下。霍金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讓我感觸良多的話:“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聽來像老生常談,然而這卻發自霍金的內心深處,就是最有說服力的勉勵,霍金的行動已證明一切。 

另一朵花瓣上刻寫着“頑強”,的生命之花------張海迪,五大著名殘疾人、二十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之一。五歲時,張海迪因患脊髓血管瘤,高度截肢,下半輩子只能坐在輪椅上度過,要是我,我早覺得天都塌下來了,都不想活了。但她沒有,她默默地承受了這一切,接受了命運的不公平。張海迪沒有進過學校的大門,但她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奮發自學,以頑強的毅力,先後自學完成小學、中學、大學課程。她甚至以堅定的意志力,去攻讀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她在與命運抗爭!她在用實際行動來告訴人們:“我可以!”。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奠定了她在世界上的地位------她通過了論文答辯,被授予哲學博士學位。張海迪的事迹又一次告訴我們:從容面對命運的不公,有着自已的信念和草根般的頑強生命力,一切都會好起來。張海迪以自身的勇氣證實着生命的力量。 

貝多芬、愛迪生及中國最近的殘運會游泳運動員李漢華,項項鐵證都說明了生命因堅持而可敬,因頑強而變得五彩斑瀾。身體殘疾的人能做到的事令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感到汗顏。殘疾人能做到的事,我們就不能做到?堅持心中的信念,每個人都能做到。生命的真諦,莫過於此。感悟生命,讓生命之花開得轟轟烈烈!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