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在你最失意、情緒最低落的時候,去兩個地方:一個是醫院,一個是殯儀館。 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這兩個地方,也許是只有在這裡,人生中的所有得失、所有喜怒哀樂都顯得那麼的不重要。 記得那是在表姐做手術住院的時候,我去看她。一向被大家稱為胖胖的表姐,枯瘦的模樣令我驚訝。原本圓潤飽滿的臉削瘦得面部凹陷,顴骨突出。若不是表姐用她微弱的聲音叫我的名字,我幾乎辨別不出那就是她,這不禁讓我心頭一緊。表姐的憔悴令我無法把平日里笑聲爽朗的她聯繫在一起。我以為她也同我一樣,悲情於她那嚴重的病。可是我錯了,表姐用盡她所有的力氣,收緊臉頰的皮膚,對我擠出一絲微笑,全然沒有因疾病帶來的恐懼和痛苦。 人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真正體會到健康的重要和生命的珍貴。人生中的痛苦也好,失意也好,在生命面前都是那麼的渺小。看着她那張幾乎變形的臉,與病魔鬥爭的痛苦,想到自己的工作無着,情感漂乎不定,這一切的不順心,卻又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也只有生命最微弱的時候,才知道最值珍惜的是健康和生命。有了生命的存在,才會有一個個千奇百怪的想法;有了健康的存在,這千奇百怪的想法才有可能變成現實。人的一生就是在不斷地實現自己的一個又一個願望。沒有目標的生活,是無味的,沒有激情的生命是枯燥的。在充滿坎坷的人生道路上,每一個激情都可能掩藏着許多的未定因素,在自己環顧左右而未找到答案的時候,就是人最迷惘的時候,也是最需要鼓勵和不能鬆懈的時候。迎難而上,克服重重困難,征服它,就能體會到生命的堅強! 人們常感嘆,生命太脆弱!脆弱是因為在你沒有完全意識到它的重要的時候,它已經轉瞬而逝;在你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時候,它可能遭受重創,在你正躊躇滿志準備現實下一個願望的時候,不曾想到它正漸漸凋零……也許要到這個時候,才會想到,生命對於我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