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生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就像是一場短暫的雨,而我們對於這場雨會有怎樣的選擇呢?有人選擇讓這場雨充滿愛;有人選擇用這場雨把大地變得醜陋不堪;有人則選擇讓這場雨下得更精彩—— 

  張海迪,一個普通的婦女,但有身殘志堅的意志。張海迪5歲時患有脊髓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沒有知覺,也因此而沒有進學校。可是她以堅強的意志,努力地學完了小學、中學等專業課程。張海迪15歲時,隨父母來到了一個貧窮的小山村,她並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反而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着自己的青春、歲月。張海迪熟讀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治病,得到了不少人的稱讚。但是,她卻沒有滿足於這樣的生活。1983年,張海迪走上了文學的道路。雖然在路上磕磕碰碰,但是經過一番努力,自己的多篇小說終於在多國家出版。 

  雖然張海迪現在已經五十多歲了,但是她努力進取的精神已經在我們的心中扎了根、發了芽。 

  雨滴一粒接着一粒,感人的故事也一個接着一個。 

  國家女子體操隊隊員——桑蘭曾多次獲得冠軍。但是,在第四次美國友好運動會的一個跳馬練習中不慎受傷。從此,桑蘭的人生不得不在輪椅上創造。命運並沒有讓桑蘭低頭,面對新的人生境遇,桑蘭艱難而又堅毅地開闢了新的人生道路。2002年9月,桑蘭擔任一檔新體育特別節目的主持人。 

  桑蘭雖然不能參加奧運會了,但是她用另一種方法繼續着自己的奧運之路,在另一種人生舞台,創造另一種奇迹。 

  如果雨停了,可是他(她)們的精神像蒲公英一樣,布滿了大地。如果我們像他(她)們一樣,那麼對於這場雨,還有遺憾嗎?

您正在瀏覽: 感悟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