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年級作文:下午篇——向修路工人叔叔致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年級作文:下午篇——向修路工人叔叔致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作文:下午篇——向修路工人叔叔致敬 標籤:五年級作文 下午作文 修路作文 致敬作文

  下午我們來到山西省重點建設項目中的一條公路,它就是太原晉祠至古交運煤公路。來到施工現場時,我們看見有許多工人叔叔在那兒修路,很多大車在攪拌水泥,運輸水泥,我很好奇,於是走上前去,只見叔叔們拿着鐵鍬鏟上瀝青往路面上鋪,這樣是在修補不平整的地方,跟在後面的車輛及時壓平鋪好的瀝青路,我們上去走了走,鞋底被粘住了,而且越往前走越能明顯地感到撲面而來的熱氣,叔叔告訴我們剛鋪上的瀝青又熱又粘。我們現場做了一個小試驗,一名小記者把水灑在剛鋪好的瀝青路面上,只聽見“滋——--”的聲音,路面上的水變成了泡泡,不一會兒,水漸漸蒸發完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是水的溫度和瀝青溫度相比,瀝青稍微佔便宜些,很快就把水“喝”幹了。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在做完接縫處理就可以開放交通,這條路可以行車了,放眼望去,我們的前面全是煙霧並且伴隨着一股嗆鼻的味道,我們知道這些味道是有害健康的,可是修路叔叔們不會退縮,依舊堅守好自己的崗位,為城市擁有暢通無阻的道路做出自己的貢獻。

  這次採訪使我受益匪淺,使我不僅明白了超載的危害性,而且稍微了解公路修建的過程,理解養路叔叔的辛苦,在這裡我要向叔叔們致敬,學習你們無私、執着的精神。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作文:下午篇——向修路工人叔叔致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年級作文:下午篇——向修路工人叔叔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