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真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真開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聽過軟軟的吸管可以穿過硬硬的土豆嗎?肯定沒有,那麼今天就讓你大開眼界一次吧!

  今天老師讓我們做了一次實驗——“軟管穿硬果”。實驗的材料有:一根吸管和一個土豆。老師今天一進教室,就對我們詭異的說:“我今天要讓軟軟的吸管穿過硬硬的土豆,你們信不信?”這怎麼可能?我覺得不可思議,懷疑老師的吸管和土豆有做手腳。於是老師讓我們檢查她的吸管有沒有問題。我先捏了捏,嗯,軟軟的。接着聞了聞,就是一股塑料味。沒有問題。檢查完,老師左手拿着吸管,右手拿着土豆,用大拇指壓着吸管的一頭。突然,老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吸管狠狠地插進了土豆中。居然穿過了!我看見有一些白色的汁流出來。看完老師做實驗,我們個個躍躍欲試。這時,老師告訴我們:“吸管必須要用大拇指壓着,土豆要放平,吸管要垂直插入,插入時要快,要狠,要果斷。這樣,才會成功。”

  勞振寧成了第一個“幸運兒”。只見勞振寧臉上通紅,手緊緊地握着拳頭大小的土豆,拿吸管的手有些發抖。“插。”勞振寧用力把吸管插入土豆,土豆被插入了一半。我心想:勞振寧因為速度不夠快才導致沒成功,我等一會一定不能犯一樣的錯誤。輪到洪思婕了,我為她加油,一定要成功啊!洪思婕的臉因為太過緊張而變成紅蘋果,眼睛死死地盯着她手上的土豆。“插!”洪思婕有些愣了一下,然後果斷地插了下去。成功了!吸管成功地穿過土豆,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啊!終於到我了,我既緊張又激動,大腦猶如一張白紙指尖冒出了一點冷汗,手不自覺的抖了起來。左手緊緊地抓着土豆,心中默念:老師說插的時候一定要迅速,要果斷。我要做到,我要讓吸管把土豆穿透。“插!”我呆了一下,手不小心一抖,斜斜地插了下去,土豆沒有被穿透。我很懊悔,如果我沒有手一抖,吸管沒有斜斜地插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可是土豆為什麼會被吸管穿透呢?最後老師揭秘了:手壓住吸管是使吸管充滿空氣,有空氣撐腰吸管就硬了,插得越深,被擠壓的空氣越硬,所以吸管能穿過土豆。

  收穫這個道理讓我今天很高興,現在你知道軟軟的吸管為什麼能穿透硬硬的土豆了吧?

  福建福州晉安區第三中心小學五年級:2010鈴鐺

您正在瀏覽: 今天真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真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