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弟子規》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弟子規》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我們學習了《弟子規》這本書。 《弟子規》這本書是學童們的生活規範,他是依據聖先師孔子的教誨編成的。學習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做到孝敬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其次,一切言行,要謹慎,要講信用;要時常親近有仁德的人。先從孝敬父母來說吧,哪些事才算是孝敬父母呢?如:縱然是小事,也不要擅自做主,而不向父母稟告。如果任着自己的性子去做,就容易出錯,這是一種不孝的行為。還有,孝敬父母:當父母生病的時候,當兒女的應盡心儘力地照顧,煎好的葯,做子女的一定要先嘗一嘗,看看葯是否太涼或太熱。 還有友愛兄弟姐妹,孔融讓梨的意思就是說要友愛兄弟姐妹,做弟弟妹妹的要學會尊敬哥哥姐姐,這樣兄弟姐妹才能和睦相處,這樣家長們也會喜歡。 學了《弟子規》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學《弟子規》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弟子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