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香甜甜就是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香甜甜就是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一定有自己喜歡的水果,可能是可愛的鮮紅的櫻桃,可能是月牙一般香蕉,可能是美容養顏的椰子,可能是……至於我,我卻只鍾情於獼猴桃。 

  獼猴桃有三個小名分別是:藤梨、木子、軟棗子,它是一種藤木果樹。獼猴桃果實鮮美,風味獨特,香香甜甜。而且它的營養價值也毫不遜色,獼猴桃果實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脂肪含量低且無膽固醇。獼猴桃維C含量比柑桔、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一、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以提供8%DV葉酸,8%DV銅,8%泛酸,6%DV鈣和鮮,4%DV鐵和維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維生素,又同時含有脂肪、蛋白、鈣、磷、鐵、鎂。堪稱水果之王。

  

  獼猴桃不僅營養豐富,它還是一位“老中醫”呢!獼猴桃汁可抑制黑素瘤和皮膚癌的發生;獼猴桃鹼,對胃癌、食道癌、風濕、黃疸有預防和治療作用;葉黃素是獼猴桃中發同的一種重要的植化成分,與防治前列腺癌和肺癌有關。此外,獼猴桃果實中含有精氨酸,心臟病學家發現它可改善血液流動和阻止了動脈血中血栓的形成。真是“妙手回春”呀! 

  以上是我從課外書中找到的,獼猴桃不僅有書上說的營養,還有它的外觀也很可愛,毛茸茸的,一切開就能聞到濃濃的水果香氣,果肉呈綠色,中間有黃的心,那也是可以食用的,心的周圍點綴這黑黑的芝麻般的豆豆,真是惹人喜愛! 

  我就喜歡這香甜可口的獼猴桃,希望大家也去喜歡這好處多多的獼猴桃!

您正在瀏覽: 香香甜甜就是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香甜甜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