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香甜的栗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香甜的栗子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向喜歡栗子,那暖暖的手感,那甘香的氣味,那甜糯的口感,我的冬天至愛。

  捧着我至愛的栗子,帶着期待奔回家,佔領了客廳的絕佳位置——面對電視,側對取暖器,旁邊還有用心擦着茶几的媽媽。

  “咔……嗯……超好吃!”三下五除二,豬八戒吃人蔘果般消滅了二十幾個栗子,心滿意足的我轉眼看到身旁的媽媽,終於良心發現了,“親愛的媽媽,別擦了,吃栗子!”“噢。”可媽媽轉身走向廚房,帶着一個保鮮袋,坐在我身邊,才吃了幾個就開始邊剝邊吃起來,一會兒,十幾隻乾淨完整的栗子安安靜靜地待在保鮮袋裡……

  “啊——”一旁心安理得的我大叫一聲,“媽媽,你洗手了嗎?”“那抹布是乾淨的……”媽媽小聲地說道。“這些栗子你自己吃吧,我自己剝。”我帶着一絲不快轉身從廚房拿了一個保鮮袋,開始剝起栗子來。

  客廳里很安靜,只有電視機和我慢慢剝栗子的聲音,餘光里媽媽輕輕地離開客廳,回到自己的房間,隨着房門關上的那一刻,客廳似乎更加安靜了。一隻,兩隻,三隻……越來越難剝,手指也開始疼痛起來,只見那一隻只殘缺不全的栗子七倒八歪地堆在保鮮袋裡,突然想到前幾次,我那早餐后的小零嘴——一袋袋乾淨完整的栗子。媽媽剝了多久,要多用心才能剝到那種程度,媽媽的手會疼嗎?取暖器好像不那麼暖和了。

  “咔——”媽媽來到客廳,輕輕地對我說道:“前幾次,媽媽是洗過手的……”,“媽媽,吃只栗子。”我挑出最漂亮的一隻栗子塞到媽媽嘴裡,“你自己吃吧。”拗不過我的媽媽只能吃下那隻栗子,“手痛哇?以後媽媽給你剝。”笑盈盈的媽媽讓客廳暖和起來了。

  一隻女兒的栗子,幾袋媽媽的栗子。我的熟視無睹,我的心安理得,我的斤斤計較,媽媽的用心關注,媽媽的無怨無悔,媽媽的寬容豁達。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但是,我知道在我意識到的那一刻,我會學着珍惜,學着體會您的用心,學着像您照顧我那樣儘力地回報,只是,我知道那點付出決不能和您那全身心的付出相提並論,我也知道,您會寬容地看着我成長……

  依舊喜歡栗子,那暖暖的手感,那甘香的氣味,那甜糯的口感。媽媽,讓我為您剝栗子吧!

  初二:銀杏葉

您正在瀏覽: 那香甜的栗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香甜的栗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