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游南三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游南三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去過東海島、特呈島、硇洲島、海南島……這個五一,老爸說要帶我和媽媽去南三島。 

  “爸爸,南三島在哪裡呀?我們怎麼去呀?是不是又去吃海鮮?要不要帶游泳衣……”我追着爸爸問個不停,爸爸神秘地說:“去了就知道。” 

  我們一家坐船到了南三碼頭,又坐三輪車開了十八公里到海邊沙灘附近。一下車,腳下踩着綠油油的小草,兩旁開着五彩繽紛的野花,幾乎每一朵花兒上都停着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這些蝴蝶時不時交換一下位置,去采另外一朵花的花蜜。還沒有等我反應過來,就看到老爸撲下去抓蝴蝶了。老爸撲了個空,老媽嘲笑他:“看你笨手笨腳的,怎麼抓得到蝴蝶啊!”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也陪着老爸一起抓。還真是難抓。我小心翼翼地靠近,兩隻手指迅速朝蝴蝶翅膀捏過去。差一點點就要抓住了,這臭蝴蝶,怎麼就在關鍵時刻起飛了呢?老爸象泄了氣的皮球,我卻覺得很好玩,跟蝴蝶玩着老鷹抓小雞的遊戲。正當老媽叫我們別抓了,到海灘去玩的時候,我大叫起來:“爸爸媽媽,我抓到了一隻。”舉起一隻粉黃色的蝴蝶給老媽看。老媽投來讚許的眼光,對老爸說:“人家小孩子都捉到了,你還捉不到。”老爸無奈,和我一起抓。我們一邊往海灘走,一邊抓蝴蝶。我們抓了很多,有黃色的,有白色的,有黑色的,還有蝴蝶是連在一起的,就像雙胞胎。抓來的蝴蝶,我們都放飛了。 

  到了海邊,我們三個人都脫下鞋子,光着腳丫,捲起褲管,跑到沙灘邊衝浪。一家人手牽手,走過乾燥的沙灘,走到濕潤的沙灘,走向海水中。海水包過腳,浪花像毛絨絨的小狗來舔我的腳丫,我“啊”地叫了一聲。 

  海上突然飄起小雨。“下雨了,下雨了。”我大聲叫,可是沙灘上的遊客不為所動,沒有一個人驚慌失措,沒有一個人往回跑,大家照樣在沙灘上挖螺、撿貝殼。老媽在一邊衝浪,我和老爸去挖螺。我發現了一個秘密,螺殼自己會爬的秘密。告訴你們,千萬不要告訴別人了!海水退下去,沙灘上留下一大堆螺。我和老爸以為螺殼是空的,準備撿回去放在金魚缸做裝飾。沒想到,這些螺殼在沙灘上爬,慢慢鑽進沙里。我們吃了一驚!我撿起一個螺殼,發現裡面藏着一隻小小的螃蟹。老爸說,這些是寄居蟹,寄居在空螺殼裡。我將螺殼裡的螃蟹拉出來,螃蟹嘴巴裡面叼着螺肉!天啊,原來這些螺都是活的,活活給螃蟹吃完了、吃空了。我發現,有的螃蟹佔一個殼,有的佔兩個,還有的更貪心,佔了三個。我還發現了小螺鑽沙的秘密。有一種螺又白又小,海水退下去,沙灘上留下密密麻麻一大片,可是不一會兒都不見了。怎麼回事呢?我仔細觀察,看到一個小螺正在鑽沙。只見它尖頭朝下,屁股朝上一扭一扭鑽進沙里去了。我把沙挖開,發現裡面全部是這種小螺。這回看你往哪裡逃?後來,我們把挖出來的小螺全部撿出來,準備帶回家煮湯喝。 

  吹着這暖暖的海風,聞着這迷人的海鮮味,聽着這比歌聲還美的浪濤聲,衝著這好像小狗舔腳的浪花,抓着這吃螺肉的螃蟹,踩着這軟綿綿的沙灘,看着這些捕魚的漁民,我們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真是無比幸福、無比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五一游南三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游南三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