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陪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陪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們把書比作一把金鑰匙,開啟知識大門;人們把書比作精神上的糧食,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營養品。我與書有着很深的情緣,書一直伴隨我的成長。 

我最早接觸的書籍是有圖畫的童話故事書。小時候,由於識字量很少,有時連圖畫都看不懂,所以大致都是媽媽讀給我聽。每當媽媽讀給我聽時,我總會坐在小板凳上聚精會神地聽。媽媽有時也會做出一些古怪有趣的動作,惹得我發笑。小時候的“聽書”給我以後的閱讀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稍微大一點時,我便可以獨自看一些畫報、故事,我看得如醉如痴。一拿起書就彷彿置身於書的海洋中。那時,我大部分只看情節,囫圇吞棗,但我仍然看得津津有味。那時,我把書當作一個玩得越多越好的“玩具”。 

  上小學后,我讀的書更多了:名著、小說、故事、詩歌等等,我也更喜歡看書了。現在,我不僅只看情節了,我還開始不斷地積累好詞佳句,並且思考內容,悟出道理……我幾乎整天都泡在書的海洋里,課內課外的我都十分喜歡看。漸漸地,我感覺我的作文有許多好題材了,腦子裡的知識也豐富了……,我發現,讀書原來有這麼大的樂趣!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使我終生受益;書,陪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書,陪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陪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