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柿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龍川是國家5a級景區。這裡不但風景優美,而且特產品種繁多。有山核桃、茶葉、筍乾……可我最喜歡那高高在掛枝頭上的“燈籠”——柿子。

  春天,柿子樹趕在其它樹木的前面睡醒了,吐出了嫩芽兒,吮吸着大地的甘露,沐浴着溫暖的陽光。不知不覺中,一個個淡黃色的小花蕾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二十多天後,小花蕾變成了一個搖曳含笑於綠葉叢中的花姑娘,散發出陣陣清香!花兒凋謝后,樹叢中又生出了一個個綠油油、硬邦邦的小柿子。

  夏天,小柿子長得和紐扣差不多大了。高大的柿子樹、繁茂的枝葉給大地投下了一片綠蔭,坐在柿子樹下乘涼兒,感到一股涼氣直沁肺腑!隨着季節的變化,小柿子已經是半黃半綠了。秋天,柿子成熟了,火紅火紅的一大片,美麗極了!遠遠望去,一個個小“燈籠”高掛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沉甸甸的柿子為人們臉上增添了一絲笑意!人們讚歎:今年又大豐收嘍!行人看到柿子垂涎欲滴,隨手摘下一個軟軟的柿子,吃上一口,甜絲絲的,比蜜兒還甜!

  柿子不僅可以拿來吃,而且果皮還可以入葯。柿子含有維生素,對人體很有益處!生柿子存放時間長了就會爛,但是做成柿子餅就可以長期保存,一年四季都可以吃!人們心裡一年四季都是甜的。我愛家鄉的柿子,更愛我的家鄉。

  績溪縣龍川小學五年級劉嬌

  指導老師:儲成法

  五年級:劉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