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柿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柿子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舟曲縣,位於甘肅省的南部,是一個有山有水的小縣城。家鄉不但風景美麗,而且有許多特產:石榴、柿子、無花果、核桃……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數柿子了。

  農民伯伯一般把柿子樹種在田邊,這樣人們既可以吃到柿子,夏天在田裡幹活的時候還可以乘涼,真是一舉兩得。鄉下姥姥家就種有柿子樹,如果是秋天,媽媽帶我去看望姥姥,我就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柿子了。姥姥告訴我,柿子樹在小的時候,枝幹很光滑,可是如果它長成大樹后,它的樹榦就像老爺爺的手掌那樣粗糙,真奇怪!

  春天到了,柿子樹長出茂密的葉子,遠遠望去,就像一把張開的大傘。到了秋天,滿樹的柿子已經由青變紅,好像掛着一個個紅色的小燈籠,可漂亮了!等柿子成熟了,人們會用帶網兜的長竿把柿子網下來,軟的香甜可口,硬的甜中帶澀。這時候,人們就會把硬柿子裝進缸里,倒上些酒,密封上兩三天,澀味就沒有了,人們把這種柿子叫“酒柿子”,這時候你再咬它一口,味道更美了,讓人吃了還想吃。你可別小看這些柿子,它不但好吃,而且還有許多用途呢。它既可以和小麥一起釀成甜酒,還可以剝皮晒乾后壓成柿餅,賣到外地,為農民伯伯增加一筆收入。

  我喜歡美麗的家鄉,更喜歡家鄉的柿子!秋天的時候你如果有空,一定來我們家鄉——舟曲縣旅遊做客,到那時,我會為你摘下姥姥家的柿子,讓你也品嘗一下它的香甜。

  舟曲縣城關二小三年級:楊喆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柿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