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柿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柿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新疆的哈密瓜,我愛海南的椰子,但我更愛家鄉的柿子。

  春天來了,細雨霏霏,柿子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那狀似乾枯的樹枝開始露出黃嫩嫩的新芽,不幾天這些新芽便長成了尖尖的、毛茸茸的葉子。

  俗語說:“四月八,大麥小麥穿柿花。”正當小麥即將成熟的時候,整棵樹開滿了黃橙橙的柿花,招來了成群的蜜蜂。這種花上圓下方,上面的四片花向外裂開,花朵裡面都是赭色的花蕊,上面沾滿了晶瑩的蜜糖,放到嘴裡一吸,清涼香甜,真爽!那柿花彷彿一盞盞發亮的小燈籠,以前那寬厚的墨綠色葉片,如今也被這通紅的果實染上了一層丹粉。

  到了盛夏,黃橙橙的柿子壓彎了枝頭,老遠看樹上的柿子,真像滿樹的金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還閃着光呢!那香甜味迎面撲來,使人陶醉。我站在樹下仰望,柿子一簇簇、一團團擠滿了枝頭,隨風一擺一擺的好像在盪鞦韆……

  此時,我的口水忍不住往下流,真想摘一個嘗嘗。心動不如行動,我縱身一躍,摘到一個柿子,對半分開,便看見晶黃的果肉,吃一口,甜甜的、麻麻的,可好吃了,不妨你試試。

  我愛家鄉,更愛她那鮮嫩爽口的柿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柿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