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木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木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陳明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無話不說,無話不談。我們兩人時常勾肩搭背走在一起聊天,也時常互相打鬧,可這深厚的友誼卻說破就破了。

  一天,我和陳明兩人在一起玩。我們把手工課上做的小木船拿出來玩,陳明見我的小木船做得非常精緻,便讓我借他玩玩,我毫不猶豫地就給了他。陳明將小木船拿在手中,左看右看,小心地撫摸着,嘴裡還發出“嘖嘖”的讚歎聲,我聽他讚歎自己的小木船,心裡挺得意。突然聽見“咔嚓”一聲,緊接着是陳明的怪叫。我一望,原來陳明一不小心竟將小木船摔壞了。我看着我智慧與勞動的結晶,就這樣被摔得四分五裂,成了個“四不像”,心中一陣絞痛。陳明忙給我賠了個對不起,說他並不是故意的。我一想到小木船就是被他摔壞的,頓時無名火起三丈,陳明的抱歉我一句也聽不進去,狠狠地將他一推。陳明毫無防備,被推得退了三四步才站穩。陳明正要過來向我道歉,只聽又是“咔嚓”一聲,他的一隻腳正踩在小木船上。陳明一怔,馬上把他的小木船拿來對我說,讓我別生氣,他把他的小木船賠給我。我一把從他手中搶過小木船,狠狠地朝地上砸去,又往小木船使勁地踩上幾腳,冷冰冰地說:“今後你我不再是好朋友!”扭頭便走,也不顧陳明在後面大呼小叫。我們的友誼從此便如一盆水潑出去,再也收不回來了。

  幾個星期過後,我發現陳明老在我身後鬼鬼祟祟的,好像有什麼心事似的。有一次,我實在是忍不住了,突然轉身沖他吼道:“陳明,你在那裡藏頭露臉的,有什麼事出來大膽地說!”話音未落,陳明已是一溜煙地跑不見了,我嘀咕了一句“鬼鬼祟祟”。第二天,陳明主動地找到了我,從口袋裡緩緩掏出了一隻小木船,放在我的課桌上。我仔細一看,這隻小木船做得非常精緻,周圍還雕了許多花紋。我素知陳明手工天賦不高,能把小木船做得這麼精緻已經不容易了,還要雕這許多花紋,更是難上加難。我看了一眼陳明的手,只見那雙光滑白嫩的小手,此刻已是傷痕纍纍,我心中一陣感動,只聽陳明說:“上次是我不對,你不要生氣了,這個我賠你,希望你能原諒我。”我一把將陳明抱住,說:“別說了,我們還是好朋友,好兄弟!”

  從此,那條小巷裡又多了兩個勾肩搭背,說說笑笑的人影……(2009年11月18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小木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木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