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乞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晚上,爸爸不回來吃飯,我和媽媽兩個吃怪沒意思的,所以我們決定出去吃飯。 

  下了車,我已鋨得飢腸轆轆,迫不及待跑進餐廳點菜。吃完后,我已感到心滿意足,愜意的心情催我不要這麼快回家。現在才7:00,我要求媽媽去商場閑逛,在我的哀求之下,媽媽才答應了。商場里的商品很多,常常使我眼花繚亂,不知道選那種好,而傷腦筋。我看到這麼多東西,吵着要媽媽買,使媽媽哭笑不得。等我們從商場出來的時候,手裡已經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了。我們正準備回家,經過一家商店,商店外面的走廊有一位蹲坐在地上的大姐姐,她四處張望,彷彿正在等待什麼。這時我才意識到地下有一行醒目的大字:請給兩元我坐車回家。天哪!乞討錢坐車回家,看哪位姐姐還穿着校服,背上還有一個背包,穿得很光鮮。為了兩元錢就放下尊嚴不顧一切去街邊乞討,值得嗎?回家也不是很難,就不能走回去嗎?一個人丟臉地在路邊攤開手要錢,難道不難堪嗎?事實告訴我們,很難堪。而且是一個學生,她的思想品德課白上了嗎?可恥,真可恥啊!這位姐姐的事使我想起在報紙上寫的為了幾十塊錢殺人的事,他們都一樣,滿腦子都是臭烘烘的錢幣,他們被錢埋沒了尊嚴和理性。 

  回家的路上,我還在仔細地想着這些問題……

您正在瀏覽: 一個“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