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請大家接受乞丐對我們的施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大家接受乞丐對我們的施捨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請大家接受乞丐對我們的施捨 標籤:乞丐作文 施捨作文 接受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

乞丐,尤其是流浪在城市裡的乞丐,大約不會在市民的心目中留下什麼好的影響。走到繁華的大街,流連在整潔的市區,忽然,當一個乞丐的襤褸骯髒鑽入你的視野,你是不是會感到他們破壞了你的閑情雅緻,對他們產生厭惡感,甚至鄙視起他們來。若你偶爾發點善心,丟給他們一兩毛大幣,轉而又聽別人說這些乞丐可能是職業的、是騙錢的,你是不是又會覺得你的同情受到了欺騙,對他們又生出一些氣憤,覺得天下乞丐沒有一個好的,並從此把你的善良、同情之門牢牢封閉起來。 

  然而,乞丐,無論他們有什麼原因,當他們蹲在街頭行乞時,他們最想得到的可能還是我們的施捨。記得小時侯,我們村裡時不時也會來個乞丐,儘管當時我們家裡條件也不好,但對行乞上門的乞丐,母親總會給他們一些饅頭,甚至趕上吃飯的時候,也會用自家的碗給他盛上一碗飯的。當乞丐走的時候,我或許會由於自己沒有吃飽而內心抱怨他,但看到他的感激之神情,看到母親臉上的慈祥之神態,很快也就平靜下來,並有了幫助人的快樂感。然而,到了城市之後,當再次面對乞丐時,我幫助他們的意識卻漸漸地淡化了,尤其是看到一些關於乞丐行騙的報道后,我的善良、同情開始吝嗇起來。 

  的確,我們大都怕受到傷害,哪怕是對我們善良的欺騙。不過,我有時候也想,大部分乞丐都是不得已而行乞的,不會有誰願意站在太陽下,承受着尊嚴的痛楚,來乞討別人的施捨。那些負有惡名的乞丐畢竟是少數,就向我們這個社會也有衣冠楚楚的騙子和惡人一樣。所以,我慢慢地覺得那些去刺探乞丐內幕的記者,那些揭露乞丐惡行的報紙可能是做了一件錯事。由於他們的行為,讓乞丐的乞討變的更加困難,處境愈加惡化,更讓社會的同情心和善良受到了本不該有的傷害。 

  偶然看到這樣一條消息:一位中年老外拿出錢包里的一張百元大鈔,隨手給了躺在地上身高不到1米的殘疾乞丐。半分鐘之後,乞丐一瘸一瘸艱難地走到30米外的一個募捐箱邊上,將這張百元大鈔塞進了募捐箱,隨即轉身離去。 

  這是前不久發生在溫州市的街頭看見了一幕。一百元大鈔,對於一個殘疾的乞丐來說,是非常需要的,有時候可能幾天也討不到的。但,他卻堅定地捐了出來,把這一百元捐給了需要治病的人手中。 

  看到這則消息時,我的靈魂深處被深深地刺痛了,一度的麻木冷漠瞬間受到了擊打,我開始拷問自己的同情、尋找自己的善良。其實,我們都有一顆善良之心,也都呼籲社會洋溢着善良,充滿着信任。但,我們又不能容忍一點傷害,往往更願意把自己包裹起來,希望別人先對自己友善。所以,面對不幸的時候,除了冷漠,我們不懂得給予,忘記了幫助。而當自己發生不幸時,又會抱怨世態炎涼,人情冷漠。可能就是這樣的心態,造就了如今一些社會公德的殘疾吧。我想,這個殘疾乞丐,在生活中、在行乞過程中,一定也遭受到過許多不幸、許多傷害,可是,在別人的不幸面前,他還是先敞開了胸懷,把自己的善良、幫助、愛心傳遞了過去。他的身體是殘疾的,但心靈卻是健康的,他是行乞者,但在善良和同情方面,卻給了我們最大的施捨。 

  請大家接受乞丐對我們的這種施捨吧,並把這種施捨傳播開去,讓這個世界充滿友愛!

您正在瀏覽: 請大家接受乞丐對我們的施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大家接受乞丐對我們的施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