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人常說:"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我對這句話可有深刻的感受。 

  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我們的學習成績還算不錯在升三年級時,爸爸說我跟姐姐倆人誰考進前三名就獎勵50,當時前段考試時我考了第一,所以掉以輕心。當考完過了三天,我早早的來到學校,並對同行的同學說:“我這次肯定能行。” 

  可當通知單發下來時,我卻傻了眼,通知單上寫了兩豎,我才考了11名,頓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怎麼會這樣?我明明覺得這些題非常的簡單嘛。我不敢相信。我奔跑着回了家門口,我卻遲遲不敢進家門口,耳邊想起了爸爸的話,爸媽會不會打我呀。不吧…爸媽都是個開明的人呀!不會吧。可是萬一爸媽真生氣了,說不定呀!我頭中的黑白天使開始對抗了。哎……該怎麼辦呢?這時媽媽出門來見了我,見我手中拿着成績單,眼圈紅紅的。就知道了一切,沒想到媽媽沒說我,而是把我哄着回了家,到了家后爸爸說:“沒有關係,‘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只要仔細、努力、奮鬥再高的砍也能被你打敗!我相信我女兒是好樣的。” 

  從此,我牢記爸爸的話,雖然每次都在前五名,但這已讓爸爸十分高興啦。我現在又老爸的話總結了一下:人生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只要你鼓足勇氣,不放棄對生活得信心,就一定會克服困難,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