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乞丐與施捨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與施捨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與施捨者 標籤:乞丐作文 施捨作文

乞丐低着頭,靠牆坐着,看不出任何錶情。他,是在沉思,在回憶,還是在後悔,一切都令人費解,只能看見他身前用來乞討的破舊不堪而又古老怪異的黑色帽子。他的衣服似乎一輩子都沒有換過,原本潔白的上衣現在已成黑色的,短小得衣不蔽體,像幾條破爛的布條拼成的。 

  幾位穿得珠光寶氣的婦人從他身邊走過,捏着鼻子,嘴裡還嘀咕着:“你這麼臟,可別弄髒了我的名牌大衣!”乞丐並沒有做出回應,甚至,他都沒有抬頭,似乎,這已成家常便飯。 

  不久,已到深夜,熱鬧的小巷變得冷清,只有加完班、趕着回家的路人偶爾經過。乞丐抬頭看看月亮,彷彿這世上只有月亮能了解他,他嘆了口氣,又低下頭去。“給!”一個爽朗的聲音打破了黑夜的寂靜,乞丐抬起頭,看到一個帶着紅帽子,穿着時髦的小女孩,想必她一定很富貴。女孩的手上拿着一個熱氣騰騰的烤山芋,她抖了抖山芋,示意乞丐收下。乞丐遲疑了一下,接過了山芋。小姑娘笑了笑,說“晚上天氣涼,注意身體啊!”隨後轉身離去。 

 “等等!”乞丐想叫住女孩,“什麼事?”女孩回過頭來。“謝謝你!”乞丐輕聲說,“不客氣!”女孩說罷,轉身消失夜色之中。 

  這熱騰騰的山芋溫暖了乞丐的手,也溫暖了,他的心,使他對生活不再絕望……

您正在瀏覽: 乞丐與施捨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與施捨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