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國的人均歲資源本來就不豐富,可我國還是有很多人不懂得水的重要性,不懂得珍惜水資源,要是我們再不注意節約用水,我們將面臨嚴重的水荒!

  經過近些天的調查,我發現人們浪費水的現象主要有以下幾點:一、洗澡擦沐浴露的時候,沒有把水龍頭關掉,讓水一直流着,雖然擦沐浴露用不了多少時間,但是也浪費掉了不少的水。如果擦沐浴露浪費掉的水有像洗臉盆那麼多的話,那麼日積月累,浪費掉的水可就不止一個小小的洗臉盆那麼多了。要是一家人都是這樣,十戶人家都是這樣,一百戶人家都是這樣,依次往下推,那麼我們該浪費掉多少的水呀。所以,洗澡擦沐浴露時,一定要記得關掉水龍頭。

  二、隨着科技的發達,現在家家戶戶洗衣服幾乎都不用手洗了,取而代之的是洗衣機。的確,用洗衣機洗衣服很方便,洗出來的衣服也不比手洗的效果差。但是,洗衣機洗衣服都是不斷地來回沖洗,直到把衣服洗乾淨為止,這樣來來回回也有三四次,而每一次沖洗過後的水都是直接順着水管流入下水道。記得有一次我們老師家的洗衣機壞了,不能自動提供水,所以老師只好自己提水放進洗衣機,洗完衣服也就已經提了六桶水,而這六桶水有直接流入下水道,不是很浪費水嗎?假設一家人一天只洗一次衣服,那麼一天光是洗衣服就浪費掉了六桶水,二天就是十二桶,三天就是十八桶水,一年要是算365天,也就浪費了2190桶水。這多麼浪費水啊,所以,要是實在想用洗衣機洗衣服的話,就可以用一個大桶把每一次沖洗衣服排出的水存起來,可以用來沖廁所,澆花等。

  三、現在不管是開大會還是開小會,每個人的桌上都會放上一瓶礦泉水,避免口渴的時候有水喝。可是,有一些人喝了水,開完會後又不把那瓶水帶走,就算帶走了有一些人也是隨手亂丟,何況被扔掉的礦泉水大多都是只喝了一兩口的,多一些的話也就是一半,很少有喝完的;其他剩下的水也都只能白白的浪費掉,根據統計,因為開會浪費掉的水一年就有90億瓶。這可已經不是一個小數目了,我們可以把開會時桌上的礦泉水帶回家,渴的時候就喝,喝完剩下的空瓶子還可以廢物利用,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四、洗完菜、米或碗的水直接倒掉。有許多人認為,洗完菜、米或碗的水已經沒有用了,直接倒掉就可以了,這樣做是很浪費水的。其實呢,這些水是可以二次利用的,它們可以沖廁所,澆菜、澆花等等,就不需要再用乾淨的水來沖廁所,澆花、澆菜啦,這樣不就可以節約一些水了嗎?

  打開水龍頭,清潔甘冽的水便嘩嘩流淌。然而,自來水並非“自來”,而是來之不易!有的取自於幾百米深的地,有的引自幾十千米、幾百千米的某條江河、某座水庫,還要經過水廠的凈化、沉澱、殺菌……期間需要多少道工序,多少人的辛勤勞動啊!所以我們要牢記古訓——“細水長流”“飲水思源”。要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六年級:liondee妍曦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