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建議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建議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班的同學們:

  水是生命的源泉,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

  眾人皆知,一個人,只要3天不喝水就會死亡,可見水對人們是十分重要的,但是,還是有些人不節約用水,就連刷牙,都要用掉差不多1臉盆的水。其實浪費水,是不折不扣的慢性自殺。

  有一次,我去借書,經過廁所,聽到嘩嘩的流水聲,我剛開始還以為是有人在洗毛筆什麼的,就沒在意,可我借完書回來的時候,水還是嘩嘩的在流,過去一看,那居然空無一人!這是多麼可恥的浪費行為!我想對那位故意浪費水的同學說:這位同學,地球的任何資源都是有限的,包括水,你浪費掉得那些水,或許可以讓一片土地得到濕潤,或許能讓一株乾枯的小花復蘇過來,或許能讓一位在鬧旱災的地區的人,得到水的滋潤!浪費是可恥的行為,你不要讓自己的眼淚,成為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可能你現在認為,反正這些水費不用你交,這並不是錢的問題,如果每個人都想你那樣,那後果不堪設想!等到了地球水資源枯竭的那一天,就算你用再多的錢,也買不到那一滴滴水了!

  為了節約水資源,我對大家提出以下建議:

  1、每次洗完手,要擰緊水龍頭。

  2、可以一水多用,比如洗完澡的水可以澆花等

  3、洗衣機採用洗滌—脫水—注水—脫水—注水—脫水方式洗滌。

  4、間斷放水淋浴(比如腳踏式)。搓洗時應及時關水。避免過長時間沖淋。5、炊具、食具上的油污,先用紙擦除,再洗滌,可節水。6、洗衣機洗衣注意適量放洗衣粉,勿多放,過量投放會浪費水。如果各位同學們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我相信不到一個月,一定會節約不少水,這樣的話,我們的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六年級:譚哲璐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建議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建議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