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用水倡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用水倡議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全體同學: 

  我國是水資源缺乏的國家,當國家做出了節能減排的決策,保護環境、節約用水,要從每個家庭、每個人做起,為此我們向全體同學發出倡議: 

  我國有82%的人飲用淺井和江河水,其中水質污染嚴懲細菌超過衛生標準的佔75%,受到有機污染的飲用人口約1.6億。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自來水是安全衛生的。但是,因為水污染,如今的自來水一把能算是為生的了。據一項調查顯示,在全世界自來水中,測出的化學污染物有2221種之多,其中有些確認為癌物或促癌物。從自來水的飲用標準來看,我國尚處於較低水平,自來水目前僅能採用沉澱、過濾、加氯消毒等方法,將江河水或地下水簡單加工成可飲用水。自來水加氯可有效殺除病菌,同時也會產生較多的鹵代烴化合物,這些含氯有機物的含量成倍增加,是引起人類患各種胃腸癌的最大根源。目前,城市污染的成分十分複雜,受污染的水域中除重金屬外,還含有甚多農藥、化肥、洗滌劑等有害殘留物,即使是把自來水煮沸了,上述殘留物仍驅之不去,而煮沸水中增加了有害物的濃度,降低人體健康的溶解氯的含量,而且也使亞硝酸鹽與三氯甲烷等致癌物增加,因此,飲用開水的安全係數也是不高的。據最新資料透露,目前我國主要大城市只有23%的居民飲用水符合衛生標準,小城鎮和農村飲用水合格率較低。水污染防治當務之急,應確保飲用水合格,為此應加大水污染監控力度,設立供水水源保護區。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應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洗淋水澡時,掌握水冷熱的溫度;盡量開小水龍頭;注意時間的長、短,一秒鐘也不能忽視,一秒鐘就是一滴水;洗完澡后,不應立刻洗衣物,而應取3/1的水和新水洗。 

  二、洗手后,應該及時關上水龍頭,禁止水流向下涌。

  三、洗衣物,應取整桶水的3/1手洗,在放入洗衣機中,洗衣機所注水位應在3至5檔之間。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節約用水的妙招,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 

  同學們,你們看了上面的了內容,也應該知道了誰對人類的重要吧!在我們人類的生活中,水是必不可少的,讓我們提出倡議:節約用水、人人有責,我們必須珍惜每滴水,讓全國人民過上有水的好日子! 

  胡敬英 

  2009年12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節約用水倡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用水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