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晨的身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的身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清晨,我早早地來到學校。晨霧,還沒有散去,校園裡靜悄悄的。絕大多數老師和同學還沒來呢!突然,一陣緩慢的腳步聲伴着沙沙的音調由遠致近。我循聲望去,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淡淡的霧中。 

  那不是學校側門的門衛大爺嗎?只見他花白頭髮,一副飽經風霜的面孔,脊背不再挺拔。他握着一把掃帚,為操場清掃着垃圾。一陣陣有頻率的掃帚貼地聲在安靜的校園裡回蕩。 

  他上了年紀,掃起地來顯得有些吃力,可無論什麼時間,只要操場上有了紙屑,他都會拿着掃把清理乾淨。老人清晨的睡眠是不可缺少的,他卻不辭辛苦,隨時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 

  然而在門衛大爺辛苦勞動的背後,操場上總是會出現不和諧的場面:各種垃圾又接踵而至,稀稀拉拉地散布在各個角落——這都是同學們不注意衛生,亂扔紙屑、食品包裝袋造成的後果。而門衛大爺又要付出幾倍的勞作。每當我們自覺地剋制住自己不亂丟垃圾,到清潔區,維持衛生情況,他都會長長地舒一口氣,露出欣慰的笑容。 

  門衛大爺的工作,是一般老人難以完成的。他每天早晨必須在大部分學生沒到校前將操場打掃乾淨;課間要把每個年級的總垃圾桶抬走並倒空送回;放學后還得檢查各班掃完地倒垃圾時是否遺漏紙屑……看到他賣力地抬着大桶,一步一步踏着台階而下時,我都會迎上去對他說:“大爺,我來幫你吧!”“不要緊,你們小學生下課應該多出去休息。”聽到這句話,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他以超人的毅力做好每一項工作,時刻揮動着那把陳舊的掃帚,使校園更加清潔。這不,門衛大爺又拿着他的衛生工具,有節奏地擺動着掃帚,演奏一曲勞動人民的讚歌。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身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