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晨的菜市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的菜市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饒平縣師範實驗小學

  余潮鑫

  501班  

清晨的菜市場真熱鬧。剛來到菜市場,便聽到了人們說話吆喝的聲音:“大白菜嘍,新鮮的大白菜嘍!”“這魚賣我便宜點,我多買一些。”…… 

  我走過一個菜攤子,一位婦人正在跟賣菜的老伯伯買菜。那個婦人東挑西選。終於舉起了一捆菜,問:“喂,這捆菜多少錢?”老伯伯熱情地回答:“八角錢!”婦人生氣地說:“你唬人啊?這麼貴。”老伯伯說:“我這是自家種的,最便宜了,別處要賣一元哩!”婦人說:“這菜這麼不新鮮,看!那還有一片黃葉,這兒還有一條小蟲!這最多也就五角。”老伯伯說:“妹子,我們庄稼人賺點錢不容易,賣五角我可就虧了!”“不賣五角,免談!”婦人說著就往回走,那語氣動作像是很堅定、很生氣,但眼角卻一直看着老伯伯,好像希望老伯伯五角錢賣給她。果然,婦人沒走多遠,老伯伯就叫住她,先是搖頭嘆氣,然後無可奈何地說:“算了,五角錢賣給你了。”婦人的如意算盤得逞了。 

  那個婦人的行為真是太可氣了,花幾毛錢又不會怎樣,但老伯伯不同,要是來買菜的人每人砍三毛錢,老伯伯就該挨餓受凍了。難道你不知道種植食物的過程是多長久、多費事的嗎?難道你沒聽過《憫農》這首古詩嗎?難道……我希望你以後別再做這樣的事,多為農民想想,尊重普通的勞動者和他們的勞動。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菜市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的菜市場 暫無評論